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爆冷遭横扫 中国4-1德国闯过苏杯首轮

2011年05月23日15:01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昨天在青岛开拍。卫冕冠军中国队小组赛首轮迎战德国队,尽管取得胜利,但女单王适娴(微博)0比2负于申克,颇有些意外与遗憾。

在前三盘,混双的徐晨/马晋(微博)、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均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

第四个出场的王适娴开局不错,一度以7比3领先;但申克凭借力量优势积极下压,不断缩小差距。王适娴虽然以16比13再次拉开比分,却连续出现失误,被申克一举拿下7分,以20比16拿到局点。王适娴顽强抵抗,虽挽回三个局点,最终还是19比21丢掉第一局。第二局王适娴几近崩盘,竟被申克打出了一波9比0、3比10,最后以16比21落败。

赛后王适娴否认输球是心态出了问题:“心态还可以,还是自己有点急。”她感觉自己第一局开始领先之后,中间的相持处理得不好。“她(对手)的速度有点快,逼得自己很难受,加上也受到了风向的一些影响,出手太急躁了所以显得有些对得不准,没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

最后一盘女双较量,湖北姑娘赵芸蕾(微博)与田卿(微博)搭档,仅半个小时就以21比12、21比9轻松击败对手,为中国队以4比1赢得开门红。

羽球

难言

求败

不久前的世乒赛场,看台上球迷打出的“求败”横幅分外耀眼——中国乒乓球队也以包揽5个项目冠亚军的成绩,延续着“自己玩”的窘境。而舆论普遍认为,一旦某个项目的冠军总是被一个队伍包揽,那离被淘汰的日子也不远了。

同样问题是否也会在羽毛球项目上出现呢?

“请放心,就算再过10年或者20年,不管怎么努力,我们都不可能像乒乓球那样主宰世界。”一贯好胜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如此谦虚地表示,“我们只是扮演着我们该扮演的一个角色,推动羽毛球的发展。”

此前,苏迪曼杯已举办了11届,中国队获得7次冠军。虽说次数多过其他国家,但过程其实并不轻松。尤其2003年,韩国队爆冷击败中国问鼎;去年尤伯杯,又是韩国女队结束了中国女队的六连冠历程。而从昨天的首轮比赛看,老牌劲旅马来西亚、印尼、丹麦、日本队的表现都相当不错,连一向被认为是弱旅的德国、俄罗斯(微博)等欧洲球队,也有个别球员表现抢眼。

“韩国队不是最强的对手,世界羽毛球队格局没有产生什么变化,能够进入第一集团的球队都不容忽视。”李永波说,“回顾过去,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打得比较紧张,特别是上一届,我们21场都赢了,但其中一半的比赛都是险胜。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对手,努力去战胜他们。”

(记者熊凌洁 本报青岛电)

林丹

风采

再现

昨天苏杯赛场的焦点人物依然非林丹莫属,在与德国队比赛中第二个出场的他,得到观众最热烈的欢呼。他在与世界排名第14位的全英赛四强选手马克·茨维布勒的对阵中,尽显步伐敏捷、手法细腻多变的优势,让对手不得不为救起每一个球而疲于奔命。

这是林丹与茨维布勒今年的第三次交手:年初的韩国公开赛,林丹直落两局轻取;但在全英公开赛半决赛上,淘汰了陈金(微博 博客)的马克信心大增,第二局将比分扳平,虽最终出局,但这匹“黑马”还是让国羽惊出一身冷汗。

“今天是第一天打这样的比赛,适应需要一个过程,马克没有打到最好的状态,我也没有,场地的因素也带来了些影响。”赛后,林丹如是点评自己的苏杯首战。

总教练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林丹今天打得比较积极主动,第二局比分咬得很紧,(因为林丹)速度和球路没像第一局那么认真。但他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很快意识到并解决了问题。林丹也算不错,这一段状态不是很好,今天看已经慢慢在恢复了。”

(记者熊凌洁 本报青岛电)

高崚

客串

记者

昔日的“高崚姐”去年已荣升为“高崚妈”,昨天,身挂记者胸牌的她出现在青岛体育馆的看台上,原来,她这次是以央视评球嘉宾的身份前来采访苏杯,“以前是人家看我,现在是我看别人了。”

高崚告诉记者,这次来青岛她还有个特殊的小跟班——7个月大的宝贝女儿“含露”。说起这么个别致名字的由来,高崚笑呵呵地说:“在肚子里还不知道是男是女时我管她叫‘小宝’,后来因为她是在‘寒露’节气出生的,就取了这个谐音。”

昨天是比赛第一天、又逢周末,观众比较多,高崚就没把女儿带在身边。只是在之前中国队训练时带过来玩了一会儿,小家伙显然继承了妈妈的羽毛球基因,“看到场上运动员打球,她眼睛眨都不眨;在家里也喜欢翻来动去的,腿啊、屁股啊很有力,像个小青虫一样,屁股一撅就在那里拱啊拱的。”说起宝贝女儿,高崚是眉飞色舞。不过打了20多年羽毛球的她心疼女儿,“打球太辛苦了,有点舍不得,我自己就只想让她当个业余爱好,锻炼下身体,至于搞不搞专业,以后再说吧。”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5/23/content_4822045.htm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