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钢:林丹玩出小贝香蕉球 王适娴恐沦为替补

2011年05月22日1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2011年苏迪曼杯正式拉来序幕,在争冠级别A组的首场小组赛中,徐晨/马晋(微博)、林丹(微博 博客)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以三个2-0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虽然王适娴在第四盘以0-2意外落败,中国队3-1领先德国,已经取得开门红。比赛中,央视解说员洪钢、解说嘉宾赵婷婷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首盘比赛混双,中国队派出徐晨/马晋迎战德国队的弗奇斯/米切尔斯。开赛后双方争夺激烈,最后时刻徐晨/马晋加强攻势,他们连得3分稳定局面,21-13,他们先胜一局。随后,他们21-11再胜一局,他们以2比0赢球为中国队拿到开门红。对于首盘比赛,解说嘉宾赵婷婷认为,德国队得出了自己的水平,中国队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 最后时刻拿下比赛是实力的体现。

对于第二盘比赛,由于林丹和茨维布勒都是左手,解说嘉宾赵婷婷表示,其实左手运动员碰到左手时,同样会觉得别扭。“德国选手具备一定特点,还是左手,具备一定实力,但是跟林丹比还是有一定差距,有些球大家看着打得挺热闹,但是比分上没有优势。”

第二局林丹有一个球,洪钢戏称“像香蕉球”,一般说香蕉球都是足球比赛中的任意球直接破网,比如大家会说“小贝一脚标志性的香蕉球破网”,说羽毛球比赛打出香蕉球的还不多。

第三场蔡赟傅海峰的比赛,洪钢妙语连珠地说到:“双打比赛中,把弱的人当二传,球从他手上过一下”洪钢的经典解释也引来了嘉宾赵婷婷的共鸣。第四场比赛,王适娴对阵申克,第一局王适娴输掉,第二局王适娴显得有点慌,洪钢支招称“你自己的恐惧要学会掩饰”。随后王适娴越打越乱,洪钢点评道“王适娴枪法已乱”。

第二局王适娴14-19落后,洪钢开玩笑说到:“现在对手每得一分,都有挖走一块肉的感觉”。“本来今天王适娴赢的话,下一场继续出场问题不大,但是这场输了之后,教练组至少要考虑下一场要不要换人。”洪钢说。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