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洪钢:中华台北差距明显 发球成中国女排短板

2010年11月24日2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排球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今天在广外体育馆展开。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中华台北队,顺利晋级半决赛。中央电视台排球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明显强于中华台北队,仅用时17分钟,中国女排便以25-10轻松拿下首局。洪钢认为中国女排首局的轻松获胜在于强大的网上实力。洪钢说:“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中国女排的网口实力明显强于对方,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中华台北队明显不适应中国女排的高度,首局才打出了相当低的比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台北队稍有起色,以18-25失利。洪钢点评时说,“相对于第一局比赛,中华台北队的发球做的比较好,很大程度上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使中国队组织不起像第一局一样的进攻。”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在进攻端出现了问题,强攻总是打不死对方,但是好在中国队的姑娘们在后程发力,以25-19取得胜利。纵观整场表现,洪钢说:“中国台北队从场上的表现来看,没有一个环节比中国队好,两队差距明显。”

在解说比赛的同时,洪钢也对中国队的队员进行了点评。 马蕴雯今天表现不错,在进攻端屡屡打出好球,洪钢认为:“马蕴雯最近两年进步明显,进攻、拦网、发球都不错。但是有时候在前排进攻时,马蕴雯需要二传去调整,如果能在前排攻上有所提高,那就更强了。”在第三局的比赛中,周苏红下场休息,而中国女排的一传质量明显下降。洪钢说:“周苏红在场上照顾的面积大,能很好的起到串联的作用。”

虽然中国女排轻松获胜,晋级四强,但是洪钢也指出了中国队的不足。洪刚说:“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发球只排在第七,在之后的比赛中,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时,中国队在发球这一环节上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