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国羽首战4-1德国 王适娴0-2爆冷林丹完胜

2011年05月22日1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迪曼杯-林丹连得6分奠定胜局 中国2-0德国

林丹连得6分奠定胜局 中国2-0德国(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13时,2011苏迪曼杯展开首轮较量,中国队同德国队交锋。最终中国队以4-1轻取德国队,取得了开门红。女单比赛里,王适娴以0-2负于申克,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里丢掉的唯一一盘。

视频:王适娴称心态没问题 说不清楚缘何输球视频:王适娴称心态没问题 说不清楚缘何输球

前十一届苏迪曼杯里,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七次冠军,展现出了巨大优势。本届比赛里,中国队将向着四连冠的目标发起冲击。德国队在苏迪曼杯的历史上,从未打入过四强,实力同中国队相比差距明显。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队顺利取得开门红没有任何悬念。

混双:徐晨/马晋(微博)2-0费休斯/米歇尔斯

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在面对德国组合费休斯/米歇尔斯时,顺利的以2-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首局较量中,双方在开局时呈现出旗鼓相当的态势,徐晨/马晋的网前优势明显,费休斯/米歇尔斯则采用劈吊结合的战术,双方一路僵持至3平。随后徐晨/马晋的大力劈杀和大角度的调动展现出了优势,逐步确立起了场上的优势,以7-4领先。徐晨/马晋延续着稳定的发挥,通过长短结合仍保持着优势,当费休斯/米歇尔斯回球失误后,徐晨/马晋将优势一路扩大至15-9。费休斯/米歇尔通过劈吊对角的打法,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连追三分将比分迫近至12-15。徐晨/马晋加强了网前的攻击,尤其是杀直线的打法颇具威力,顺利的以20-13拿到了局点。在费休斯/米歇尔回球出界后,徐晨/马晋以21-13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徐晨/马晋无论是在网前强攻,还是多拍的相持球上,均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直到费休斯/米歇尔斯的斜线球打成,才终止了长时间不得分的颓势。徐晨/马晋打法丰富犀利,头顶杀斜线尤其风生水起,比分被进一步拉大到12-3。费休斯/米歇尔斯加强了网前截击,将分数有所追近。但徐晨/马晋采用大力扣杀和犀利的反拍进攻相结合,比分变成了17-7。徐晨/马晋游刃有余的把握着优势,以20-10获得了盘点。费休斯/米歇尔回球不过网后,徐晨/马晋以21-11拿下了对手,总比分以1-0领先。

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2-0茨维布勒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林丹在同茨维布勒的交锋中,由始至终都牢牢的占据了优势,以2-0轻松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将场上的优势扩大至2-0。

林丹和茨维布勒在今年曾有过两场较量,林丹在这两场比赛里均战胜了对手,不过在全英赛上,林丹经过三局苦战方以2-1过关,这也说明茨维布勒并非是不堪一击的软柿子。

首局比赛里,茨维布勒进入状态较快,以大力扣杀球取得2-1领先。不过林丹随后发力,连续以强攻造成茨维布勒的接高球失误,迅速将比分超出,以9-3的大比分领先。茨维布勒采用劈杀对角打法,逐步迫近了场上的差距,比分被缩小至7-9。林丹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和打法,通过劈杀得分,再以11-7领先。林丹的状态越来越好,扣球无比犀利,频繁打对角得手,顺利的将优势扩大至16-7。茨维布勒加快了进攻节奏来冲击林丹,但却收效甚微,林丹以20-10获得了局点。茨维布勒杀球出界外后,林丹以21-10率先胜出。

次局较量中,茨维布勒加强了节奏上的变化,造成林丹的失误增加,以3-1领先。林丹网前的巨大优势,帮助他顺利的将比分追成3平。茨维布勒再以犀利的头顶杀斜线打成,以5-3再度领先。林丹则以凌厉的反拍攻势,顺利的将分数追成6平。茨维布勒在截杀对角得手后,以9-7依然领先。林丹以凌厉的强攻,逐步开始掌控主动,造成对手回球出界后,以11-9反超。林丹再以跳起劈杀打成后,以13-10领先。林丹连续的三个失误,令茨维布勒将比分追成13平。在茨维布勒底线相持中展现威力后,以16-15超出比分。林丹则在抽对角得手后,再以17-16领先。林丹愈战愈勇,保持着稳定的心态,连得5分后以20-16获得了盘点。在林丹过网球打成后,以21-16拿下该局。中国队在前两盘里,便以2-0领先。

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2-0金德沃克/斯科特勒

男双较量里,中国队派出的是曾夺得过三届世锦赛冠军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以2-0轻取金德沃克/斯科特勒,中国队以3-0遥遥领先,提前奠定了胜势。

首局较量中,蔡赟/傅海峰采用封网和劈杀对角,得以确立优势以4-2领先。金德沃克/斯科特勒以默契的配合,来追近场上比分,迅速的将场上比分追成6平。蔡赟/傅海峰则采用高质量的网前截击及直线杀球,以11-7领先。金德沃克/斯科特勒以高质量的接发球和抢攻,给蔡赟/傅海峰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比分被一路迫近至13-14。蔡赟/傅海峰仍延续着凌厉的攻势,将金德沃克/斯科特勒压得喘不过气来,在打出一波7-1的得分高潮后,以21-14的比分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的比赛里,蔡赟/傅海峰依然延续着神勇的状态,以凌厉的攻势和默契的配合,轻松的确立起优势,以12-2遥遥领先。大比分领先之余,蔡赟/傅海峰打得愈发轻松自如,尤其是连续打出高质量的杀球,以20-8获得了盘点。蔡赟/傅海峰依靠强力的扣杀得分,以21-9拿下该局。中国队总比分以3-0领先,提前锁定了胜局。

女单:王适娴0-2申克

女单比赛里,女单一姐王适娴以0-2完败于申克,爆出了冷门。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苏迪曼杯上,首次输盘。

王适娴现世界排名第一,她在亚运会和全英赛上均拿到了冠军,有望成为中国女队新的领军人物。不过申克也实力不俗,现世界排名第10,是德国队中唯一有可能威胁到中国队的选手。今年全英赛上双方曾有交手,王适娴以2-1苦战胜出。

首局较量中,王适娴以网前的吊球和劈杀,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申克再相应的加强了网前小球和劈吊得分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比分追成7-9。王适娴打出了高质量的头顶杀斜线,辅以犀利的后场劈杀,以13-9确立起优势。申克并未慌乱,跟上了王适娴的快节奏,一举将比分追成16平。申克愈战愈勇,在连得7分后,以20-16取得了局点。王适娴通过高质量的击对角,将比分追成19-20。申克关键时刻在网前放小球得手,以21-19拿到了首局的胜利。

次局的比赛里,王适娴以后场劈杀,取得了2-0领先。申克则以高质量的回球,将双方的比分追成3平。当申克以犀利的杀斜线和强攻,造成王适娴的失误增加后,也确立起了领先优势将比分变成9-3。直到王适娴的网前劈杀建功,方终结了她长时间不得分的颓势。王适娴以此为契机,打出一波追分的高潮,趁机将分数迫近至6-11。申克及时的跳起劈杀得分,止住了王适娴追分的势头,再以13-7取得6分优势。但王适娴在场上打得毫不手软,通过加强进攻来追分。但王适娴的自身失误却也呈现出增多的态势,令申克将优势进一步扩大至16-10。王适娴陷入到了慌乱之中,申克再以头顶杀直线抢分后,以18-12确立起了优势。在后退吊直线得分后,申克以20-14获得了盘点。在假动作放网成功后,申克也以21-16拿下了该局,为德国队扳回一盘。

女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2-0米歇尔斯/玛丽涅罗

首局的较量中,田卿/赵芸蕾以网前进攻同对手周旋,不过米歇尔斯/玛丽涅罗也保持了较高的进攻质量,双方僵持至3平。田卿/赵芸蕾以犀利的杀斜线,令米歇尔斯/玛丽涅罗极为头疼,以5-3取得领先。但米歇尔斯/玛丽涅罗则通过正手劈杀,再将分数追成7平。田卿/赵芸蕾再以强势的头顶劈杀和后场抢攻得分,以14-8确立起优势。田卿/赵芸蕾愈战愈勇,通过反手勾对角和网前强攻,不断的扩大着领先优势。最终田卿/赵芸蕾以21-12顺利拿下了首局。

次局比赛里,米歇尔斯/玛丽涅罗有着不错的势头,以网前小球来充分的调动着田卿/赵芸蕾,取得了3-0领先。田卿/赵芸蕾则通过大角度的斜线球,来追近比分,将比分迫近至3平。随后的比赛里,田卿/赵芸蕾愈战愈勇,以全面犀利的进攻,给米歇尔斯/玛丽涅罗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再打出了一波10-1的进攻高潮后,田卿/赵芸蕾以13-4的比分遥遥领先。随后田卿/赵芸蕾仍延续着出众的竞技状态,轻松的以21-9再拿下了该局。这样中国队在首场比赛里,便波澜不惊的以4-1轻取德国队,顺利的赢得了开门红。(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