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老布:我怕但没有绝望 阿曼比病痛更有征服欲

2011年05月19日11:48东方体育日报首席记者 沈坤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7日,克罗地亚《晨报》网站曝出一则让人吃惊的消息,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日前被查出患上了皮肤癌,并将于一星期后在克罗地亚国内接受手术。《晨报》是克罗地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该网站称布拉泽维奇已承认被诊断出患有皮肤黑素瘤,这次手术将由这一领域的知名专家米尔娜·史杜姆医生主刀。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罹患癌症了,多年前,他就曾经战胜过前列腺癌。

东方体育:今天早上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说您不幸又罹患了癌症,您现在身体感觉怎样?

布拉泽维奇:我觉得很好,身体没有什么异常。这几天你们也都看到了,我和之前没有什么两样吧?告诉我是哪家媒体写的?

东方体育:是克罗地亚国内的媒体,说您即将回国接受手术。

布拉泽维奇:你要知道,克罗地亚媒体总是喜欢故意凭空制造出一种让人悲伤的氛围,他们就是为这种悲情的东西着迷。然后说说你怎么和疾病、困难战斗啊,怎么表现出一种英雄主义啊,在克罗地亚国内,人们不关心别的,只说这些。

东方体育:但是您确实将回国接受手术。

布拉泽维奇:是的,不过我可以保证的一点是,等到下次国奥队集训,我一定会出现在上海,在训练场上。也就是说到6月1日那一天,我一定会在那里,你们每个人都会见到我。而且和从前一样,我将依然精神矍铄。

东方体育:您的语气听上去虽然轻松,但是心里就没有一点恐惧吗?

布拉泽维奇:说老实话,我很怕,怕得要死。但是怎么办呢?我又能做些什么呢?这就是生活,真的,这就是生活。我如今每天要说很多遍这句话,因为你越来越清楚很多事情你没有办法阻止它的到来,你只能尽自己所能去应付。好在我以前已经有一次类似的经历了(指多年前患上前列腺癌),我知道怎么去和这种病对抗。还记得上次采访的时候聊到这个话题我说了什么吗?我说很多年前第一次听说自己身患癌症的消息时,就像在法庭上被人宣判了死刑一样。而这次听说,我已经不再有这种绝望。我感觉就像一个战士,死里逃生过一次,现在再一次陷入绝境,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是可以顺利逃脱。

东方体育:您说自己会在6月1日准时出现在国奥队的训练场上,这意味着您将没有更多的时间休息静养,这对身体的恢复很不好。

布拉泽维奇:我前面接受别的媒体采访时已经说过了,就是死也要死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撑也得撑到那个时候。眼下这个时候,阿曼这个对手的名字比病痛更让我有一种征服欲。

东方体育:国奥即将在6月19日迎来和阿曼的第一回合比赛,你们已经准备好了吗?

布拉泽维奇:现在还没有,但是我们会在比赛来临前准备好。我们“会”准备好,而且我们也“应该”准备好。眼下这个阶段,我们是在为准备期做准备,准备的第一步,就是每天在心里默念阿曼的名字,告诉自己“这就是我们的对手,我们要战胜它。”

东方体育:今天国奥第四期的集训就结束了,晚上您打算干什么?

布拉泽维奇:我要订下期集训25人的名单,有太多资料需要研究。

东方体育:但是据说25人名单已经定好了。

布拉泽维奇:没有的事,我心里确实已经确定了一些名字,在这些名字中,有的人是肯定会在下期集训时被召进来的,还有一些是到时候肯定会被剔除的。

东方体育:现在足协已经确定,到时候预选赛期间不会中断联赛或者改期,您是否会面临着俱乐部拒绝放人的情况?

布拉泽维奇:这个还需要双方进一步沟通,我们会尽量做到不去影响俱乐部的利益,可能会放球员去踢一场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