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透露上海站战术 奥利弗拒分享改技术经验

2011年05月14日1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4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5月14日下午,上海黄金大奖赛赛事组委会在富豪东亚酒店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奥利弗同时出席。谈及明晚比赛,尤其是如何对抗奥利弗,刘翔的回答非常简单,那就是紧跟奥利弗,“只要紧跟他,成绩就不会差……”

作为上赛季钻石联赛6站冠军,总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奥利弗目前状态如日中天。刘翔则在去年伤愈后复出,在亚运会上强势夺冠,尤其是最近改了上栏技术。正因为此,这两人之间的对决,可谓看点颇多。而这场比赛,也因为是刘翔本赛季的第一场室外赛,第一场比赛就将和奥利弗直面交锋。能否战胜奥利弗,这场比赛给了外界很多遐想的空间。对此,刘翔则半开玩笑地表示:“我觉得明天还是要跟紧大卫•奥利弗,争取前面不要被他拉的太多,其他没什么了。只要跟紧他成绩就不会差,现在还没有想过要超越他。”

尽管说,对于刘翔目前的状态到底如何还不清楚,但奥利弗却认为,刘翔目前的水平应该可以达到13秒,“我看刘翔现在的状态和水平,我觉得13秒没有问题,所以我和他比赛要格外多的专注和努力,他在场上,我必须特别专注。如果我的水平还是像上周在韩国大邱那样的水平可不行,我必须要比那时更好才行……”很显然,对于刘翔,奥利弗也感受了不小的压力。

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奥利弗表示,他认为刘翔的技术是最好的。事实上,对于奥利弗的长处,刘翔也非常清楚,“他的强处就是重心移动特别快,向前的移动特别快。特别是过来的那一刹那,蹬摆动作非常好,但是这个很难学。其实我并不觉得我的技术是最好的,因为每一个跨栏运动员都有适合自己的技术,我就觉得大卫•奥利弗的技术很好,罗伯斯和约翰逊的技术也很好,每个人的技术都有自己的特点,只能说是互相学习。”

由于奥利弗正是在从8步上栏改成7步上栏后,才有今天的成绩。因此,今天有记者询问是否可以给刘翔一些好的建议。对此,刘翔也开玩笑地表示,希望奥利弗能够在上海多待几天,让自己好好学习下。不过,奥利弗却表示:“在这个问题上,我不给建议。”转而又对着刘翔说:“你的技术够用了,因为你手里有奥运会金牌,有世界冠军,还有世界纪录,这些东西我都没有……”对此,刘翔回应了一句,“你会有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