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奥利弗嫉妒刘翔奥运会夺冠 小气不给飞人建议

2011年05月14日15: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利弗嫉妒刘翔奥运会夺冠 小气不给飞人建议

发布会合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2点,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出现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跟他一同出现的还有美国名将奥利弗。在会上,飞人虚心请教奥利弗改变技术的细节,没想到美国飞人居然这么“小气”,愣是一点秘诀也不肯透露。

由于刘翔在周日的比赛当中将第一次使用七步上栏的新技术,所以媒体的焦点基本都对准这个方面。众所周知,奥利弗也是八步改七步的典范,而且大获成功,所以有机会逮到他,飞人自然也想取取经。在发布会临近结束的时候,有人提问:“你改技术很成功啊,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刘翔吗?”没想到一向大大咧咧的奥利弗一口回绝:“在这个问题上我不给建议,哈哈。”

之前听说刘翔将改为七步上栏之后,奥利弗曾经评价:“我相信凭借刘翔的天分,一定能把这个技术练到很好的水平,他仍然是全世界跑第二快的人。”言外之意,自己才是当今男子110米栏的NO.1。为了保住这个“第一”的位置,奥利弗自然不可能给刘翔太多建议。不过飞人对此还是很谦虚,在碰了“钉子”之后也不忘开玩笑称:“你这次最好在上海多呆几天,教教我。”

没想到,奥利弗赤裸裸地表达了自己的“嫉妒之情”:“你可是有奥运会金牌和世界纪录,而我什么都没有,你技术已经很纯熟了,所以我可不能教你,哈哈。”玩笑归玩笑,不过现实情况确实如此,虽然手握18连胜纪录,但是在世界大赛的成绩当中,奥利弗仍然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刘翔七步上栏改革成功的话,那美国飞人可是又多了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