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伤病已没太大问题 状态如何比赛见分晓

2011年05月14日16: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4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5月14日下午,上海黄金大奖赛赛事组委会在富豪东亚酒店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奥利弗同时出席。刘翔目前状态如何,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刘翔表示他的伤病情况要比去年广州亚运会时好很好,但因为今年还没跑过室外比赛,所以要等明天晚上比赛后,他才能给大家一个确切的答案。

去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带伤出战,只拿到了13秒40的成绩,不但输给了奥利弗,还首次输给了史冬鹏(微博)。作为去年的见证者之一,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新闻官询问过,当时刘翔的回答是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回到国际赛事巅峰挑战比赛的状态,当时感觉刘翔也处于一种迷盲的状态,不知道,当下的刘翔的心态有了什么样的变化?对此,刘翔表示:“其实,我觉得运动员的自信心很多东西都是建立在自身的实力上,就好象你自己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你说话的底气就不会很足,而当你具备了竞争力就会很有信心,对自己各个方面就会很肯定,我觉得运动员都会碰到成绩比较好,或者成绩不是很理想的时候,主要还是看自己怎么面对,没关系。”

IMG体育田径赛事的评论员则说,他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现场解说并见证了刘翔夺冠,非常为刘翔亚运三连冠而感到高兴,“在北京你因为伤病退出,但是通过一段时间训练,你到广州获得了亚运会的三连冠,从那个时候到现在你的状态保持如何,伤病有没有再次影响你?”对此,刘翔回答道:“目前伤病各个方面的情况要比亚运会好。状态的话,因为没有参加过室外比赛没有办法断定,这一次是我今年第一次参加室外比赛,今年只参加了德国室内的比赛,室外比赛和室内比赛我觉得是不一样的。状态到底如何,我只能在明晚比完后告诉你怎么样。”

事实上,尽管刘翔本人不肯在这种场合说自己的状态情况,但据孙海平(微博)教练透露,刘翔改技术后,目前已经初步掌握了这项技术,尽管还有些生疏,但是效果还是值得肯定的,而且根据平常训练的数据来判断,刘翔在明晚的成绩会在13秒10到13秒20这个区间。值得一提的是,刘翔是大赛型选手,越到比赛越兴奋,精力也更加集中。所以,如果明晚跑出更好的成绩,甚至好过13秒10,也并非没有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