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曹臻曝赛后主动拥抱搭档 对手一细节暴露弱点

2011年05月13日2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3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3日 晚,鹿特丹世乒赛混双决赛开打。曹臻(微博)/张超4-1战胜队友郝帅/木 子获得冠军。赛后,蝉联世乒赛混双冠军的曹臻笑言获胜后的庆 祝动作是有感而发。

赢下最后一球,张超仰天长吼一声,兴奋的跑向搭档曹臻。而此 时,曹臻已经张开双臂等待着搭档,两人当场来了个不折不扣的 拥抱。“张超当时太冷静了,只能我主动抱他了,他比李平胖多 了。”赛后,说道自己的庆祝动作,曹臻笑言自己很“主动”。

2009年横滨世乒赛混双夺冠前,曹臻曾与当时的搭档李平相约, 如果获得冠军就当场拥抱庆祝,而获胜后,李平因为太兴奋,忘 了这一约定。这一回,获胜后的曹臻终于和新搭档拥抱了一回, 弥补遗憾。

“太激动了,没想到再能拿到冠军。这次虽然没有第一次拿冠军 时那么兴奋,但是真的非常开心”赛后,曹臻笑言自己是“吉祥 物”,和自己配合的人最终都能获胜。

本场比赛,曹臻/张超组合一路领先,最终4-1获胜。“上场握手 的时候,我感觉郝帅的手特凉,我当时就跟张超说,郝帅比咱俩 都紧张,咱们不用想太多,就放开了打。”曹臻表示,上场的这 一小细节暴露了对手的紧张心态。

尽管搭档是世界冠军,但面对决赛的紧张气氛,张超比曹臻更加 淡定。“其实今天的球应该是比较下风的,因为之前队内热身和 对手打了两次都是输了。上场前张超就说能赢就赚,输了也是正 常,我们就放低心态去拼对手。”夺冠后,曹臻不忘夸奖搭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