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范瑛用胜利回击质疑 曾下决心绝不输国外选手

2011年05月12日02:43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1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迎来焦点战。中国削球手范瑛(微博)4-1战胜日本名将福原爱挺进16强。赛后范瑛坦言赛前自己就暗下决心,绝不能输给外国选手。

“第一局领先那么多被她扳了回来,当时心里特慌。因为之前在波兰公开赛中4-0赢了她,当时觉得特别轻松,没想到她这次打得特别好。”赛后走下赛场,范瑛惊魂未定,长出一口气笑着说道。

本次鹿特丹世乒赛名单出炉后,很多媒体都对范瑛入围女单产生质疑。主帅施之皓(微博)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范瑛是08年后中国队外战成绩最好的队员。本次比赛,福原爱是中国女队最先面对的强敌,而阻击她的正是范瑛。

“施指导赛前也没给我什么压力,但我自己就想,无论对方名气有多大,我的目标就是不能输给外国人。我可能以前队内比赛不好,这次能参加世界比赛靠对外成绩,给自己的目标就是不能输给外国人,这是第一步。”面对外界的质疑,范瑛用成绩证明了一切。

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首局领先的范瑛因为经验不足被福原爱翻盘。“第一局输了挺紧张的,像我这种削球第一局听关键的,第一局如果能拿下来的话后面就能打得更上风一些。”赛后,范瑛这样说道。

尽管无论在排名还是名气上福原爱都远高于范瑛,但比赛前日本媒体就表示并不看好福原爱获胜。“我和她打得不多,但是福原爱的大赛经验更丰富,今天比赛中就能看出来,那么紧张的情况下她的变化还是很多。”范瑛表示,在大赛经验上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成功闯入16强,范瑛的下一个对手是同样来自日本的平野早矢香。“上次4-3赢了平野,这次希望还能继续好势头”接连对阵日本选手,范瑛笑言有些吃不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