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范瑛零封前欧洲女单冠军 晋级32强约战福原爱

2011年05月11日1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女子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范瑛(微博)以4-0(11-7、11-3、13-11、11-9)战胜立陶宛选手帕斯卡斯基宁,从而顺利进入女子单打的第三轮。

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削球手范瑛自08年以来保持外战不败的纪录,她削球变化比较多,削中反攻的能力较强,在本次比赛第一轮比赛中她直落四局淘汰俄罗斯选手诺斯科娃挺进第二轮。本轮她的对手是立陶宛选手帕斯卡斯基宁,这名选手今年34岁,目前世界排名第88位,曾获得2008年欧洲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可谓是一名大器晚成的选手,有相当的实力。

第一局比赛开局双方几度战成平局,随后范瑛以多变的削球旋转占据了上风,以6-4取得领先。对方虽然加强进攻,但在范瑛稳健的削球和突然性极强的反攻面前难以奏效,范瑛以9-6继续保持领先,并以11-7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范瑛开局顺利以3-0领先,帕斯卡斯基宁对范瑛的削球旋转判断不清,进攻连续失误,范瑛很快就以6-2将比分拉开,并以11-3再胜一局。

第三局帕斯卡斯基宁对范瑛的削球有所适应,进攻失误明显减少,一度以6-4取得领先。范瑛虽然竭力追赶,但对方始终保持着强大的攻势,范瑛在6-9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0平。关键时刻范瑛毫不手软,在11平以后连得两分以13-11艰难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开局帕斯卡斯基宁以2-1、3-2领先,范瑛则以稳健的削球和削中反攻与对手周旋。帕斯卡斯基宁进攻发挥比较出色,双方战成8平和9平,此时范瑛在关键时刻发威,连得两分以11-9再胜一局,从而以4-0战胜帕斯卡斯基宁晋级女子单打第三轮,将与日本名将福原爱与朝鲜选手金慧星之间的胜者交手。(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