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范瑛4-1逆转福原爱进16强 追平最佳继续抗日

2011年05月12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瑛4-1逆转福原爱进16强 追平最佳继续抗日

“外战专家”范瑛淘汰劲敌福原爱(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在荷兰鹿特丹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削球手范瑛(微博)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4-1(8-11、11-7、12-10、11-8、11-7)逆转日本头号单打福原爱,顺利闯进16强,这个战绩也平了她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的成绩,而日本球星福原爱依然没有克服打削球的软肋止步32强。范瑛的对手将是日本另外一位实力派选手平野早矢香,后者4-2淘汰匈牙利老将托特。

中国削球手范瑛世界排名第24位,尽管内战不占优势,但她的外战却是国乒女将中最为出色的一位,自2008年之后从未输给过国外选手。日本球星福原爱是冯天薇之外排名第二高的国外选手,她从2003年就开始参加世乒赛,当时年仅15岁的瓷娃娃闯进女单八强,这也是她迄今为止世乒赛单打的最好成绩,上一届横滨世乒赛,主场作战的福原爱首轮2-4负于德国选手绍尔。范瑛此前在和福原爱交手中几乎没有败绩,日本球星打削球的能力欠缺,一直是她的软肋。

比赛开始后,福原爱先发制人,首局就果断起板发动猛攻,进入状态有些慢的范瑛有些准备不足,削球旋转不足让福原爱进攻屡屡得手,结果日本球星一路领先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战至6平,此后范瑛开始加强削中反攻扰乱福原爱的进攻节奏,迫使日本球星出现失误,范瑛连得两分后以8-6领先,局末10-7拿到局点,随着福原爱回球下网,范瑛以11-7获胜将大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两人的争夺更加激烈,依旧在开局陷入胶着,中局战成6-6,此后双方一直难分高下,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打到10平,关键时刻范瑛表现更为沉稳,而急于求成的福原爱两度回球失误,连取两分的范瑛以11-8再下一城,局分2-1领先。第四局福原爱开局3-1、5-3占先,范瑛不慌不忙在中局将比分追平,局末阶段范瑛加强削球的旋转,福原爱回球接连下网,范瑛抓住机会以11-8获胜,大比分3-1领先,胜利在望。

第五局和上一局一样,双方开局比分紧咬,多次战成平分,范瑛在局末开始发力取得9-7领先,此时福原爱不得不请求暂停,然而暂停并未起到效果,范瑛连得两分以11-7锁定胜局,最终以大比分4-1击败福原爱,晋级16强。(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