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范瑛4-0战胜俄罗斯选手 昂首晋级女单第二轮

2011年05月10日20: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女子单打第一轮的比赛,中国选手范瑛(微博)以4-0(13-11、11-3、11-8、11-5)直落四局完胜俄罗斯选手诺斯科娃,顺利晋级女子单打次轮。

范瑛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她曾在2009年亚洲锦标赛团体决赛中出场战胜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为中国队拿到了关键性的一分,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女子团体冠军。她是削球打法,制造旋转能力比较强,削中反攻颇具威胁。俄罗斯选手诺斯科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20位,实力比较一般。

首局比赛一开始范瑛以5-3领先,此后对手虽然紧咬比分,但范瑛以稳健的削球始终保持着比分的领先,在10-8拿到局点以后,诺斯科娃毫不气馁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10平。此后双方又战成11平,关键时刻范瑛毫不手软,连得两分以13-11险胜第一局。次局比赛开局范瑛以3-2领先,此后范瑛打的相当耐心,与对手展开了多回合的攻削大战,利用旋转变化诱使对方失误。果然对手连续失误,范瑛连续得分,很快就以11-3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范瑛又以3-2领先,但对手突然发威,连得三分以5-3将比分超出。范瑛在落后的情况下并不急躁,在削中加强了反攻,连得三分以6-5将比分反超。在战成6平以后,范瑛连得两分以8-6领先,此后双方各得两分,范瑛以10-8拿到了局点,并以11-8再胜一局。第四局开局范瑛以3-1取得领先,诺斯科娃并不放弃,依旧通过积极的进攻与范瑛周旋。范瑛耐心与对方周旋,以5-3取得领先,并以9-5将比分拉开,最后以11-5再胜一局。这样范瑛就直落四局击败俄罗斯选手诺斯科娃,晋级女子单打第二轮。(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