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马德里赛纳达尔逆转费德勒 红土35连胜进决赛

2011年05月08日0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里赛纳达尔逆转费德勒 红土35连胜进决赛

纳达尔大力回球[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大师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5-7、6-1和6-3逆转击败老对手费德勒,取得近期在红土赛场上的35连胜,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和巴西选手贝鲁奇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本赛季已经先后拿下蒙特卡洛大师赛以及巴塞罗那赛两个红土冠军,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结果他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四强。而费德勒在今年红土赛季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八强中输给了梅尔泽,在很多人看来他已经不再是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的头号对手,不过本站比赛复仇索德林的精彩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他不俗的竞争力。两人过去有过23次交锋纪录,纳达尔15胜8负占据明显优势,在红土上西班牙人的战绩为10胜2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2009年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中,费德勒曾经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捧走冠军。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但是纳达尔首局比赛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费德勒在第7局轻松保发之后紧跟着在关键的第8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顽强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11局再次保发之后以6-5领先进入纳达尔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2局中费德勒以40-30取得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瑞士天王用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的失误有所增多,首局比赛纳达尔就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完成破发,第2局费德勒浪费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纳达尔成功保发之后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费德勒浪费了一个局点,随后他更是连续两次击球出界,纳达尔再次破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费德勒再次浪费两个破发点,纳达尔顽强保发之后将局分改写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以5-1领先进入费德勒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中西班牙天王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着费德勒的回球出界,纳达尔成功破发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纳达尔以一个Love game开局,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4局费德勒在40-15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续丢分,纳达尔再次取得破发点之后抓住对方反手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纳达尔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8局费德勒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紧跟着他在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30拿到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但是纳达尔还是将其成功化解,并最终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费德勒挺进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6分钟。

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和巴西选手贝鲁奇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