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发行纪念邮票 一套共4枚全套面值6.6元

2011年05月05日05:06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阮元元)昨日,距离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还有100天,大运会组委会、深圳市政府联合中国邮政在深圳发行了《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纪念邮票,一套共4枚,全套面值6.6元。纪念邮票的内容分别为“会徽”、“吉祥物”、“大运中心”和“主题口号”。

在首发仪式上,《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纪念邮票版票被赠送给大运会组委会,大运会1号志愿者李泓霖获赠了首版《我在这里》志愿者个性化邮票,大运圣火采集阳光女孩吴辰岑获赠了首版《青春大运 精彩人生》大学生个性化邮票。

另悉,在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邮政同时推出了大运会个人个性化邮票专题服务,开办火炬手、志愿者、大学生、少年儿童个人个性化邮票服务,开办时间截至2011年12月。

深圳大学1.5万志愿者誓师

本报讯 (记者周伟良、鲍文娟)“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的力量!”在昨日的青年节,1.5万名深圳大学大运会志愿者在该校举行了誓师大会。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表示,深圳大运会赛会志愿者一共2.2万名,深圳大学志愿者就有11433名,占到了大运会赛会志愿者的半壁江山。

李永华介绍说,深圳大学自2009年启动大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共招募了近1.5万名志愿者,包括赛会志愿者11433名,专项志愿者931名,各类活动志愿者2912名。此外,该校还组建了23个志愿者团队与开幕式、大运村、五洲宾馆、媒体中心以及南山、宝安、福田三区19个竞赛场馆群实现“馆院对接”。

记者获悉,深圳大学要在今日完成骨干志愿者队伍组建工作,5月13日前完成通用类赛会志愿者团队和志愿者保障团队的组建工作。5月15日前完成全体志愿者的通识培训。李永华透露,本月30日前,深圳大学志愿者工作中心要完成所有的特色培训课程。根据深圳大学的激励措施,除了“每日之星”等精神鼓励,后勤保卫部门还会安排好赛时志愿者出行的车辆调配、餐饮供应、住宿安排等。

深圳警队再添一“翼”

新购直升机昨惊艳试飞将为大运保驾护航

本报讯 (记者高靖通讯员笑、张鲲摄影报道)大运会安保力量再“添翼”。昨日,深圳警务航空队第二架警用直升机正式投入使用。与第一架警用直升机A109E相比,第二架在性能上更能满足消防灭火、应急救援等要求,给原来的大运安保增加了新的力量。

昨日下午,第二架中型警用直升机正式交接,深圳警务航空队进行了试飞。记者看到,该AW139中型直升机共设置了15个座位,航空队已经可以熟练地作出各种飞行动作,掌握了直升机的性能。警务航空队副大队长杨晓辉说,与第一架直升机相比,第二架AW139型警用直升机绞车救援、消防灭火等功能更为突出。直升机装载1吨的水,可以满足森林、高楼的灭火任务。AW139型警用直升机能够持续飞行1000公里,空间更为宽阔,更适用绞车救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