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首日火炬传递明星云集 成龙邓亚萍参与

2011年05月04日1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2011世界大运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之际,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成龙、 邓亚萍、杨威(微博)、谭晶等文体界明星也与大学生一道共同完成传递任务。

4月25日,深圳大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在北京清华大学大礼堂前广场完成。本届大运会的火炬呈椭圆柱形,由60块多彩切片组成,可以任意旋转出各种造型,是一支可与火炬手互动、造型百变的火炬,从火炬开始,深圳大运会便体现着“不一样的精彩”这一理念。

今天正值中国的五四青年节,也是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的日子。大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大运会组委会相关领导,北京大学生代表、世界大运会组委会官员等分别致辞。

致辞后,火炬传递仪式开始。北京高校最佳运动员 邢衍安跑第一棒,他曾经入选成为两届大运会的选手,但最后却因故未能参加,这次能成为火炬手的第一棒,也算是弥补了心中的遗憾。

随后,成龙、谭晶、邓亚萍、陈伟鸿、白岩松(微博)、杨威等文体明星与来自北大、清华等高校的29位大学生一道,共同完成火炬传递任务。最后一棒火炬手是2005年世界大运会男子百米冠军 胡凯

据了解,大运会火炬传递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开始,途经图书馆、振兴中华纪念碑。在火炬传递的3.1公里路程中,还将途经蔡元培、李大钊纪念像,北大校史馆等著名建筑。

在北京大学进行首传之后,大运火炬将移师深圳大学和广州大学城进行传递。5月10日将在深圳大学进行传递,5月15日移师广州大学城进行传递。在开幕式前两天,即8月10日、11日,将在深圳市区内传递。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主办,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11年8月12日在深圳拉开帷幕,今年赛事的口号是“从这里开始”。(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