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会火炬传递启动 成龙等54人完成首站传递

2011年05月04日16:1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火炬传递启动 成龙等54人完成首站传递

5月4日,54名火炬手从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出发,开始深圳第25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成龙、 邓亚萍、杨威(微博)、谭晶等文体界明星与来自北大、清华等在京高校的大学生们一同完成传递任务。图为成龙传递火炬。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王欢)正值五四青年节、又是深圳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京大学举行。包括影视明星成龙、著名前国手邓亚萍、奥运冠军杨威等在内的54位火炬手完成了在北大校园的首站传递。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启动仪式上点燃了主火炬,交给首棒火炬手——北京高校最佳运动员、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师弟 邢衍安,并宣布本届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传递路线从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出发,途经振兴中华碑、博雅塔、蔡元培像、李大钊像、北大校史馆等著名建筑,全长3.1公里。象征大运火炬沿着五四反帝爱国运动先驱的足迹,在新一代大学生手中薪火相传。

目前在北京大学攻读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学位的跨栏选手邢衍安,曾经两次入选大运阵容,但都因伤病无缘参赛,这次能成为第一棒火炬手,也算是弥补了心中的遗憾。“今天和彩排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觉得特别神圣,格外激动!”邢衍安向记者表示,在各界精英和优秀大学生中被选为首棒火炬手肩负着不小的压力,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参加这次在本土举办的大运会,展现中国大学生运动员的风采。

今天的第四棒火炬手人气爆棚,短短60米的传递路线两旁早早被学生们站满,他就是演艺界明星代表成龙。有些阴沉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成龙的心情,传递过程中他始终保持着标志性的微笑,不停地向大家挥手致意。

“传递大运会火炬是件很荣幸的事情,是我作为中国人的骄傲,真开心能再次参与。”谈今天的感受,成龙显得很兴奋,“这是我收藏的第三只个人火炬了(此前成龙曾参与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大运会的火炬和以往的不同,它可以根据个人兴趣任意旋转出各种造型,非常不错。”

参与今天火炬传递的还有邓亚萍、杨威、谭晶等文体明星和29位在校大学生,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来自清华大学的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百米冠军 胡凯。结束首站传递之后,大运火炬将移师深圳大学和广州大学城,并于开幕前两天在深圳市区传递。与此同时,独具特色的网络虚拟火炬传递也将于5月至8月间展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