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阿森纳激活三国杀 > 正文

切尔西侥幸拿3分紧追曼联 英超冠军悬念依旧

2011年05月01日04:24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侥幸拿3分紧追曼联 英超冠军悬念依旧

谁说英超没有悬念?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两个进球都有争议,但对于在主场2-1逆转获胜的切尔西来说,到手的3分却是实实在在的,这场胜利也让榜首的曼联变得焦虑,因为两队间的差距只剩下3分,由于曼联本轮的对手是阿森纳,而下轮他们又要在主场迎战切尔西,稍有疏忽,两队间原本6分的差距就有可能在2轮比赛后化于无形。

切尔西最近8轮联赛仅丢掉2分,他们也将原来与曼联多达两位数的分差缩小到了6分,本轮面对热刺,切尔西又在近20个主场比赛中对对方保持不败,因此安切洛蒂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然而实力强大的热刺并非善茬,尽管在局势上处于劣势,但他们却在第19分钟凭借巴西中场桑德罗的世界波先拔头筹,而切尔西则陷入了苦战,面对着热刺众志成城的后防线,切尔西将士似乎根本找不到破门方法。

但关键时刻热刺门将戈麦斯“拯救”了切尔西——他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将兰帕德的远射漏入网窝。尽管这个进球存在巨大的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不是本已将球抱住的戈麦斯又将球从裆下漏掉,主裁判也不可能误判进球有效。而在全场比赛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卡劳又在越位位置打入绝杀球,切尔西就凭借这2个争议球在主场拿到了3分。

对于切尔西将士来说,他们更在乎赢球而非赢球方式。进球功臣兰帕德就表示:“两个进球都有争议?可能是吧!我的射门的确可能没有过线,这次我是受益人,但我也曾是受害者,世界上我就曾打入一记伟大的进球但被误判,这次只是热刺不走运。但这场胜利是我们应得的,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神灯也呼吁全队要继续战斗:“我们必须战斗到赛季最后一刻,过去的好几个月中我们失去了自我,但今天我们展现出了自己的个性,接下来我们要坐山观虎斗,看看曼联与阿森纳比赛结果如何。”

第500次代表球队出场的队长特里也表示:“当初落后曼联12分时,我们就说过绝不放弃,曼联知道我们将是他们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要想重新扩大领先优势,他们就必须在明天的比赛中击败阿森纳。”主帅安切洛蒂则玩起心理战:“我不知道明天比赛结果如何,那将会是一场美妙的比赛,阿森纳可能会赢,曼联也可能会赢,那样他们就能把领先优势重新变成6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准备下场比赛——决战曼联!这是我们必须要赢的比赛。”

对于这场比赛,《欧洲体育》的评述很有代表性:“尽管是一场有争议的胜利,但切尔西根本不会在乎,他们更在乎的是3分,是给榜首曼联施加的强大压力。”《太阳报》支持这种观点:“切尔西拿到了实实在在的3分,他们的夺冠梦想仍然活着。”BBC也表示:“幸运的胜利,但切尔西却让曼联感到了紧张。”曼联主帅弗格森今天也来到现场看球,或许觉得比赛已经没有悬念,他和助手在第75分钟离席而去,但13分钟后卡劳就贡献绝杀,正在回程路上的老爵爷恐怕要气得连连骂娘。

不过,即便赢下剩余的全部3轮联赛,切尔西也不能保证夺冠,毕竟主动权还在曼联手里,只要他们明天击败阿森纳,哪怕下周末在主场输给切尔西,弗格森的球队也还有3分的领跑优势,而这3分足以确保他们领跑到赛季结束,毕竟红魔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布莱克本和布莱克浦。因此现在的切尔西还留有夺冠希望,但夺冠能否成功除了自己努力外,还要仰人鼻息寄望其它球队让曼联丢分,英超冠军的悬念将让最后三轮比赛紧张刺激。(Anckie)

相关专题:

阿森纳一枪激活三国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