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1场2争议骗3分 英媒:热刺输得很冤枉

2011年05月01日02:43腾讯体育[微博]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1场2争议骗3分 英媒:热刺输得很冤枉

进还是没进?自有人评说

腾讯体育讯 热刺一开场的进球很漂亮,但最后却输得很窝囊,原因是切尔西在比赛上、下半场末段的进球来得都“不明白”,其中兰帕德的远射到底有没进又成了疑案,坐在看台上的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一脸苦笑:“这裁判要是出现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该多好。”

比赛极富戏剧性并引发双方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第44分钟,兰帕德于25米外拔脚怒轰,热刺门将戈麦斯面对角度不刁的射门本应将球牢牢拿住,没想到巴西人接球时手型不对,球先从他的两手之间滑过,随后又穿过他的胯下慢慢滚向球门。

虽然戈麦斯随后迅速回身将球扑出,但当值主裁马里纳还是示意他看到的皮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宣布切尔西进球有效。边裁在这一问题上和主裁有着相同的看法,直到热刺门将将球抛向前场,他还在不断地点头:“Yes!Yes!Yes!”,认为皮球已经过线。

英国媒体在兰帕德进球是否有效的讨论中没有站在裁判一边,《每日邮报》非常同情热刺的遭遇:“主裁的决定令人震惊,他们在皮球没有完全地清楚地过线的情况下判断进球有效,他们‘猜’错了,热刺是受害者。”《每日电讯报》更是一针见血:“皮球没有过线,热刺被裁判骗走了领先优势。”太阳报则说:“裁判都示意进球有效,但慢镜却显示皮球没有整体过线。”

的确,通过慢镜一遍遍地重放,可以清晰地看到皮球只是大部分通过了球门线,并没有全部通过。而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解释,由于球门线属于场地的一部分,皮球绝对要在整体过线的情况下才能算进球有效,重心过线并不构成进球。

令热刺难堪的是,切尔西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也存在争议。在德罗巴第88分钟射门的一刹那,卡劳已处在越位的位置上,但边裁并没有举旗,这才有了后面的破门。当然,这个越位用肉眼也不好判断,切尔西本场的两个进球都让裁判不好当。(Vincen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