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世纪大战3.0 > 正文

铁卫停赛三后腰报销 皇马防线崩溃怎赴诺坎普

2011年04月28日06: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卫停赛三后腰报销 皇马防线崩溃怎赴诺坎普

拉莫斯无法出战第二回合比赛

腾讯体育讯 18天内皇马与巴萨四番战,对比赛内容媒体说法与角度不同,但意思差不多。马德里派系的《阿斯报》认为,两回合欧冠半决赛就是利矛与坚盾的较量,而《每日体育报》则表示,“瓜迪奥拉的任务就是破解穆里尼奥的三后腰与大巴战术”。伯纳乌首战,胜利的是巴萨,而皇马损失惨重,佩佩吃到红牌,拉莫斯也累计黄牌下轮停赛,皇马没开赴诺坎普之前防线已是残骸一片。

《阿斯报》赛前就担忧,此役卡瓦略已经停赛,而C罗、迪马利亚、阿尔维奥尔与拉莫斯都身背一张黄牌在身,再得一面牌子就得缺席次回合诺坎普之旅。结果前场球员虽然逃过一劫(主要原因还是巴萨后场倒传极快,C罗迪马利亚基本连犯规都难以犯上),但拉莫斯却不幸“阵亡”。

此役踢中卫位置的“泰山”,第53分钟回追梅西(微博 博客)时犯规,安达西亚人还觉得自己委屈冤枉,甩手抱怨加喋喋不休,本来因这动作不算大还未必出牌的施塔克,自然要亮亮牌教训下这挑衅裁判权威的家伙。于是拉莫斯成为四颗不定时炸弹中唯一引爆的一颗,而其实如果认错态度良好,这次禁赛完全可以避免。

此前两战巴萨一胜一平,穆里尼奥对佩佩的使用被各方评论员着重点题,赞许穆帅用兵者有之,对巴西人粗野犯规不屑乃至愤懑的也不在少数,毕竟佩佩干的是大部分人眼中“反足球”的脏活,一次次对梅西哈维(微博)的犯规也让对手极为不满,克鲁伊夫就表示,佩佩总这么踢人吃红牌只是早晚的事。

此役前半场,佩佩对梅西的限制作用还是有目共睹的,梅西有送过两脚妙传,但自己的攻击力基本被葡萄牙国脚有效限制,居然直到下半时开场才完成头一脚射门。然而佩佩活动范围过大,拼抢积极性过强,也让他与球队付出了代价——在前场佩佩全无必要的恶劣犯规,去蹬踏准备大脚解围球的阿尔维斯,在巴萨球员的集体抗议下,施塔克拿出了红牌,让穆里尼奥的球队再一次对巴萨以少打多。

从佩佩得牌一刻起,穆里尼奥似乎就预见到了比赛结果,之后他挑衅裁判的举动只能说是情绪上的宣泄,结果被罚上看台只能手写纸条联络副官们部署战术。但本就场面被动,加上三后腰体系土崩瓦解,皇马军心已丧士气无可提振,落败只是时间问题。

0-2的比分已将皇马逼到悬崖边,而次回合去诺坎普势必形势更加恶劣。拉莫斯佩佩双双停赛,更让皇马防线几近崩溃。卡瓦略虽然能复出,但他与阿尔维奥尔都不具备拉莫斯的爆发力与冲抢能力,一旦中路被梅西比利亚(微博)等人突破,缺乏回追速度就成了大问题。但穆帅也没有其他选择,替补中卫加雷的速度太慢,根本不可能用他来对抗巴萨的跑轰战术。

司职半个中卫加半个后腰的“摇摆人”佩佩,更是穆里尼奥的三后腰阵型的灵魂、重中之重。排除其动作粗野不说,佩佩对抗出色,速度又快,上三路下三路都没明显弱点,在中场他是抢断效率最高的扫荡机,回撤禁区前他又是对付梅西最有效率的“贴身膏药”,紧缠梅西的任务拉斯-迪亚拉和阿隆索、格拉内罗等人都做不到。赫迪拉本赛季已近报销,佩佩一旦再停赛,穆帅的三后腰打法也就名存实亡了。

相比之下,巴萨虽然也在冲突中贴进了替补门将平托,后者本赛季欧战第二次因场外纠纷被停赛,但除非巴尔德斯受伤,否则对红蓝军不会有任何影响。

(Cuchu)

相关专题:

三场世纪大战 同样剧本不同故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