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10-2大胜148先生 连续4年进世锦赛16强

2011年04月18日1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10-2大胜148先生 连续4年进世锦赛16强

丁俊晖连续4年进世锦赛16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首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148先生”伯内特,最终丁俊晖10比2大胜对手,连续四年世锦赛跻身16强。

视频:丁俊晖10-2横扫伯内特 挺进世锦赛16强视频:丁俊晖10-2横扫伯内特 挺进世锦赛16强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4,伯内特世界排名第40,小晖在2008年斯诺克大奖赛曾经5比0横扫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丁俊晖本赛季是唯一所有大型排名赛都至少打进16强的球员,并且大型排名赛对阵TOP16以外的球员保持全胜。而伯内特赛季初上海大师赛获得亚军后,就再也没有在排名赛正赛尝到胜利的滋味,并且个人职业生涯从未在世锦赛正赛赢过球。

世锦赛首轮采取19局10胜制,在上半场的9局较量里,丁俊晖8比1遥遥领先,并且轰出两杆破百,三杆50+,火力上完全压制对手。在世锦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上半场1比8落后,下半场翻盘逆转的先例,故而丁俊晖大比分领先没有任何心理包袱。

第10局比赛,伯内特率先拼进红球上手,单杆轰下61分,然而其后架杆打底袋红球出现低级失误,此时台面还剩下83分,丁俊晖单杆斩获33分,可惜母球走位不好没有叫到彩球,白球贴到了库边,小晖不得不选择了防守。丁俊晖此后通过远台进攻拼球上手,单杆拿下23分,将比分迫近到56比61,打进蓝球却没有叫到粉球。此后双方展开漫长的安全球大战,伯内特简单球不进,还将粉球停在了袋口,丁俊晖连续打进粉球和黑球,69比61拿下,局分9比1抢到了赛点。

第11局比赛,伯内特背水一战拼得很凶,开场33比0领先,此后双方都出现了失误,丁俊晖将比分追到9比34,可惜在进攻贴库的红球时出现了失误。伯内特在大好局面下仍然没能一杆制胜,单杆拿下20分后,失误没有薄进红球。丁俊晖将比分追到16比54后没能延续进攻,伯内特终于抓住机会,61比16扳回一局。

第12局比赛,伯内特率先打进一颗红球,但此后切黑球力度不够,球停在了袋口,丁俊晖单杆轰出71分,尽管小角度红球没有打进,还是以71比1拿下,从而以10比2大胜对手,连续四年跻身世锦赛16强。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将在下轮与“磨王”艾伯顿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争夺八强。(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