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排名赛17次破百 进攻侵略性超奥沙利文

2011年04月17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首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148先生”伯内特,最终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三杆50+,半场8比1领先对手,只需要再赢下两局就能顺利晋级16强。丁俊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17次破百,是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超过了奥沙利文、希金斯等巨星。

在官方公布的破百统计里,台球皇帝亨德利职业生涯总共轰出752杆破百,是历史之最,但考虑到这位老将已经打了26年的职业比赛,故而他的进攻,并不是最具效率的。火箭奥沙利文职业生涯迄今622次单杆破百,是当之无愧的“破百王”,他仅仅用了五个赛季就取得了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但他的这个纪录此后被丁俊晖刷新,小晖是历史上打出第100次破百最年轻的选手。

丁俊晖迄今已经打出207次单杆破百,排在历史第13位,距离第一的亨德利(752)、第二的奥沙利文(622)、第三的希金斯(462)和第四的戴维斯(321)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但小晖转让职业仅仅8年,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创造前无古人的破百纪录的人,非他莫属!如果说在当今斯诺克球坛火箭奥沙利文的进攻锐利程度也很了得,丁俊晖还难以独大的话,那么在80后球员里,小晖无疑是进攻霸主,墨菲(197)、马奎尔(195)、塞尔比(191)、罗伯逊(159)都不及小晖。

丁俊晖世锦赛首轮的对手伯内特并非鱼腩,伯内特在2004年英锦赛资格赛上,不可思议的打出了单杆148分的壮举,成为了第一个在职业赛中打出超过147满分杆的球员。伯内特得到击打自由球的机会(即击打任何球落袋均算1分),以棕色球作为自由球,先打进棕色球后,再次打进棕色球,随后清光了台面15颗红球和所有彩色球。他这一杆的得分是148。伯内特本赛季初赢得上海大师赛亚军,具备不错的进攻能力,只是防守不是特别严谨。

赛前不少专家预测,丁俊晖只需要耐心与伯内特周旋,等待对手犯错误,然后就可以用恐怖的连续得分能力惩罚对手;但出人意料的是,丁俊晖与伯内特大打对攻,第一局单杆58分,第二局单杆117分,第三局单杆58分敲山震虎,其后又轰出单杆84分,单杆128分,伯内特在小晖的火力威慑下,单杆最高分只有51分,可以说,丁俊晖仅仅靠进攻就摧毁了对手的锐气和意志。

本赛季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塞尔比,不过这是由于丁俊晖缺席了多站球员巡回赛和邀请赛,如果只计算大型排名赛的话,丁俊晖17杆破百是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压倒了希金斯、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塞尔比、墨菲等名将。特别是本次世锦赛首轮半场就打出两杆破百,3杆50+,凸显了尚佳的手感。

丁俊晖本赛季学习希金斯的控制型打法,进攻手感并不是很好,特别是远台成功率有所下降,而小晖在经历一段时间适应后,连续得分能力和中远台成功率明显提高,这也为他在世锦赛取得佳绩增添砝码。(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