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再赢两局便进16强 两大神奇纪录望延续

2011年04月18日1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首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148先生”伯内特,上半场8比1领先的丁俊晖只需要再赢两局就能连续四年晋级16强,并将延续本赛季排名赛至少打进16强,以及排名赛遇TOP16以外球员必胜的神奇。

>>>腾讯体育将从17点起直播丁俊晖首轮下半场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丁俊晖和伯内特在上半场激战里8比1遥遥领先,下半场只需要再赢下两局就能锁定16强,以小晖目前的强劲势头,晋级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在世锦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名球员可以在1比8落后的情况下翻盘逆转,伯内特当然也很难做到这一点。丁俊晖曾经在2008年大奖赛5比0零封伯内特,本次世锦赛上半场又8比1领先,从技术特点看小晖并不怵伯内特这种攻强守弱的球员。

伯内特2004年英锦赛轰出史上第一杆148分,2010年上海大师赛荣膺亚军,除此之外再无显赫战绩,本次世锦赛资格赛连续挑落泰国球王瓦塔纳、中国选手梁文博,轰出5杆破百,9杆50+彰显强大的攻击力,但在与小晖的较量里,伯内特完全丧失了准头,单杆最高分仅为51分,球路被丁俊晖完全限制;反倒是伯内特出现了多次漏球,简直沦为了“助攻王”,让小晖打出两杆破百,五杆50+!

在上半场的9局比赛里,丁俊晖进袋率高达96%,而伯内特的进袋率只有76%;丁俊晖的防守成功率是93%,而伯内特的防守成功率是73%!丁俊晖凭借超人的统治力,根本不给伯内特上手击球的时间,小晖如今恐怖的地方就在于,别人犯错误,他总能抓住;而自己又很少犯错误。

伯内特职业生涯还从来没有在世锦赛正赛赢得一场胜利,这样的魔咒看来还将延续,他本来就缺乏在克鲁斯堡战斗的气场。而丁俊晖则极有有望延续两大纪录,那就是本赛季唯一所有排名赛都至少打进16强的球员,以及本赛季遭遇TOP16以外的球员保持不败(不含国内赛事)。

丁俊晖下半场争取尽快拿下比赛才是上策,速战速决可以让小晖保存体能,为世锦赛马拉松式的长局鏖战节省精力,能两局赢下来,就不要去纠缠第三局。上届世锦赛墨菲在8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格林将比分追到7比8,墨菲尽管最终还是10比7胜出,但稳定先生还是在赛后直言自己“愚蠢”,因为一场简单的胜利变得艰难,对之后的晋级路并无好处。

世锦赛前,伯内特曾挑衅说,丁俊晖很难赢得世界冠军,自己将给中国神童制造麻烦,148先生希望运用心理战来扰乱小晖,而这样做并没有给小晖平添任何压力和阴影,丁俊晖彻底成熟了,他只需要打出自己的节奏,其它的一切自然水到渠成。(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