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首秀状态好有原因 妈妈特殊早餐见神效

2011年04月18日04:23我的台球网修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首秀状态好有原因 妈妈特殊早餐见神效

小晖好状态有原因[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MY147讯 (特派记者 修堃 英国谢菲尔德报道)英国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中国头号斯诺克选手丁俊晖在2011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的首秀中状态出色,以8-1领先博内特结束双方上班场比赛。赛后,丁妈妈陈习娟与记者聊起了丁俊晖最近的饮食情况,并表示小晖首日出色的表现与他的早餐有很大关系。

其实所谓的“特殊”早餐平常的不能再平常了,那就是在国内大家普遍都吃的大米稀饭,不过这样的饮食在英国来说可就相对困难了,“如果不是我来,小晖可能早上就不吃了,要吃也就是随便吃点面包,他不喜欢吃泡面,而且早上吃也对身体不好。”丁妈妈陈习娟说。

为了让丁俊晖能够更好、更专心的备战世锦赛,丁妈妈陈习娟本次也是特意陪伴小晖来到谢菲尔德,而她的主要工作便是保障丁俊晖的饮食。“我来了之后每天早上就是给他做白米粥,小晖特别喜欢吃,今天早上他有比赛,我就给他做了粥,然后一个荷包蛋,不能让小晖吃的太饱,要不然比赛会困,我给带了两根香蕉,刚好他中场休息出来吃一个,体能刚好。这个方子试了好几次了,小晖都说挺舒服的。”早餐看起来简单,却饱含了丁妈妈对儿子的关爱,而看似简单的饮食计划却是丁妈妈精心设计的。

上午的比赛,小晖打的相当顺利,本来应该是9-0的结果最终却变成了8-1,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丁俊晖的心情,比赛结束后很快他便于妈妈一起回家。“回家后小晖就喊饿了,所以我现在要马上去给小晖做饭,我的工作就是最好后勤保障。”这是丁妈妈陈习娟赛后在微博上发的一条消息,看来丁妈也是相当的潮啊。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世锦赛期间有两位中国朋友住在了小晖家,所以在开赛之前丁妈妈特意与一位中国记者前往谢菲尔德当地的一家中国超市进行采购,而满满一车的中国食物显然也是丁俊晖备战世锦赛不错的后盾,相信有了好友的陪伴以及妈妈良好的后勤保障工作,丁俊晖有望在今年世锦赛上有所突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