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罚两万天津通报批评 网友:排管敷衍了事

2011年04月15日02:17新快报梁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女排联赛已结束近半月,但暴力事件频现令本届联赛充满了争议性。昨日早上,排管中心公布了对天津及广东两个主场发生的球迷冲突处罚决定:天津赛区通报批评,广东赛区严重警告,并罚款两万元,两个主场都被取消评选优秀赛区的资格。

“给中国体育抹了黑”

目前距离1月23日在天津主场发生的第一场球迷冲突已经将近3个月,在全国媒体的多番炮轰下,排管中心才宣布处罚结果。为了平息各方的怒气,中国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及党委书记张蓉芳到场以后,首先向媒体致歉,并检讨自身不足。在前十分钟,全都是排管中心的检讨内容,新闻发布会成为了排管的“道歉大会”。

“两次球迷冲突给排球联赛带来了极坏的印象,也给中国体育抹黑。让广大媒体、广大球迷乃至排球界全体同仁感到失望。作为赛事的主办方,我们(排管中心)深表不安并表示歉意。”李全强表示,尽管冲突事件发生在球迷和安保人员身上,但“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随后,他提到本次冲突发生的原因,是因为赛事管理制度不健全。“对安保工作、球迷加油方式以及加油的辅助物品,均没有明确具体的规定要求。”通报中承认,锣、鼓、镲、哨、号和激光棒等辅助物品,明显噪音过大,不利于比赛进行。李全强承诺,排管中心将会广泛听取意见,不断补充完善联赛的相关规定。不过并没有透露完善的细节。

处罚轻重不一

检讨之后,排管中心通报处罚结果:广东女排主场赛区的冲突事件比较严重,在4月3日的决赛中,“较多”观众投掷杂物,发生“较大范围冲突和混乱,严重影响比赛”,并且“赛区制止不力,安保工作不力”,按照《中国排球协会竞赛纪律规定》第三章第六节第四十五条第二、三款之规定,给予广东女排赛区“严重警告”,罚款两万元,取消其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

相比之下,天津女排主场赛区由于情节较轻,只是“个别的少数观众”对教练员、运动员有不文明语言,以及向场内投掷少量杂物并发生球迷冲突。按照《中国排球协会竞赛纪律规定》第三章第六节第四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天津女排赛区“通报批评”,同时取消其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

负责人匆匆离场,逃避提问?

尽管在通报中,排管中心特别强调要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并且欢迎媒体进行善意的批评和指正。但是,在宣读完通报后,李全强和张蓉芳都匆匆离场,并没有留给记者提问的时间。

据悉,中国女排国家队队服的胸前广告刚刚更换了赞助商,所以李全强赶着还要参加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因此他没有就媒体会后提出的问题做回答。另一方面,由于公务在身,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

回应

两队接受处罚

恒大: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昨天傍晚,恒大女排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对处罚做出了回应:“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既然是排协的安排,我们也不会说什么。”

关于之前天津媒体报道的罢赛事件以及保安与天津球迷的冲突,该名负责人说:“我们有看到,我们也不澄清,球迷自己知道是什么就行了。有些事情对于郎平来说不公平。俱乐部对本赛季的赛果还是比较满意,毕竟我们最初的要求只是保级。球员通过努力能打到这个份上,非常不容易,也超过了我们预期。”

天津方面昨日也表示,坚决服从中国排协的处理决定,并加强赛区管理。

调查

网友:排管敷衍了事

根据数据显示,昨天1900名网友参与了“您对排管中心处罚结果怎么看?”的调查,大部分并不满意这次处罚。有54.8%的网友认为,排管中心“敷衍了事,和走过场没啥区别”,另外34.5%的人认为,“不公平,处罚结果厚此薄彼”。

历史

八年来,排管中心首开罚单?

此前在媒体中引起争议的几个焦点:广东保安限制天津球迷、广东女排罢赛威胁以及天津教练怒骂裁判等事件,排管并没有通报说明,也没有解释两次冲突发生的原因。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排管中心上一次对排球联赛的处罚,还要追溯到2003年3月对四川男排的罢赛处罚。这些年来,在网上并没有排管中心任何有关排球联赛的处罚信息。排管中心用作处罚标准的《中国排球协会竞赛纪律规定》,记者也无法在网上查阅到任何资料。

(金羊网-新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