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津粤女排骚乱各说各有理 排管中心或各打50板

字号:T|T

2011年4月3日,2010—2011赛季女排联赛在广东落下帷幕,天津女排客场险胜广东恒大,以总比分2:1夺得自己的联赛8连冠。这个冠军来之不易,而且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现场的天津球迷与广东球迷大打出手,制造了女排联赛历史上一次规模最大的“骚乱”。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已经明确表示,排管中心已经介入此事调查,4月14日和15日中国女排公开课之后,会给媒体一个说法。

津媒爆料冲突始末:“都是广东刁难惹的祸”

据天津电视台《体坛新视野》节目中称,广东方面对天津球迷的刁难在第三场决赛前达到了极致。场地内天津体工大队组织的助威团,买票坐上座位后,被现场安保要求更换座位,理由是这里的位置已经被广东助威球迷提前占据,花钱买票的天津球迷自然不能接受这样的无理要求,看台上展开了长久的争执。

在场外,争执也在进行,广东方面将卖给天津球迷的票价由第二场决赛时的500元一张变成了1000元一张,而广东球迷都是买的几十元的低价票,这一举也引发了天津球迷的不满。而当天津球迷持票入场时,赛场外的安保人员依旧百般阻挠,禁止他们携带锣鼓进场助威,广东球迷则被允许带入助威工具。《体坛新视野》评论道:“这样有失公允的做法再次引起了天津球迷的不满。”比赛开始5分钟后,场外天津球迷与安保人员最终交涉的结果是,天津球迷不带锣鼓进入看台,如若广东球迷敲锣打鼓,现场安保人员一定会被制止。进入场地之后,天津球迷才发现广东球迷锣鼓喧天,根本无人管理,双方不可避免地再次产生争执。

《体坛新视野》称,事后部分媒体将此报道为,天津球迷姗姗来迟,并且故意不让出通道,才导致纠纷,而对天津球迷为什么会迟到,却只字不提。没有为客队球迷预留看台,而且根本对主队球迷不加控制,直接导致了混坐的球迷冲突不断升级。双方球迷的冲突终于由口角、推搡发展成为全武行,“因为广州队的小球迷与我们这边的一位老同志起了冲突,我上去劝架,劝架的工夫就混乱起来了。”一位天津球迷回忆道。而在电视画面中也能看到,争执中,一名在冲突中被逼到看台边角的天津球迷被身着西装的场地安保人员从看台上拖到场内,遭到数名保安的围攻,一个保安甚至踹了天津带队协会领导几脚,让在场球迷都非常气愤。最终,球迷冲突变成了全武行。随后一位天津球迷还被拉下看台殴打,导致天津女排替补队员李莹上前救人。

郎平解释恒大“刁难”说:不敢相信天津教练说的话

而据天津媒体报道,恒大女排对于天津女排的刁难,不只针对球迷。天津女排助理教练常良才在接受采访时称,首场决赛前,技术代表会议上广东队提出了几个无理条件,并表示如果得不到满足就可能罢赛:“第一个就是锣鼓敲(那么响)那么干扰我们,我们可能就要不打;再一个就是你们拿激光笔来闪我们队员的眼睛,我们不打。”对于常良才的说法,正在美国度假的郎平在接受国内某知名体育网站采访时表示有些不敢相信。

郎平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我的确提出了几个问题,但这些问题都是(在常规赛)发生过的。考虑到运动员的安全问题,也希望比赛能够顺利进行,所以我提前向技术代表和主裁提出,但是我肯定不可能也不会说,如果这些条件无法满足的话,就可能不打这场决赛。”郎平强调。

调查结果难服众:排管中心恐各打50大板

也许在对待球迷问题上,恒大采取的方式方法可能有不当之处,但是天津队自己就做得很完美吗?

首先,天津女排主场是女排联赛最著名的魔鬼主场,锣、鼓、镲和掌声齐上阵,场面十分火暴。而且在天津队主场,天津球迷对待恒大女排可谓不太友好,郎平在常规赛时,对天津球迷的一些不理智就有意见,她说:“大家都知道,常规赛恒大客场和天津队比赛时,我们的队员在接一传的时候被看台上的激光笔扫到眼睛,其次常规赛时球迷往场地内投掷装着水的矿泉水瓶,砸到了我们的替补队员。”作为一名职业教练,郎平教练的话无可厚非,而且她自己就是天津人。如果不是天津球迷做得确实有些过火,以郎平的职业素养,应该是不会如此评价自己的家乡球迷的。

在恒大主场,天津女排带走了了自己的联赛8连冠,但回到家,想想在广东受了委屈,还想给自己出口气。于是,在夺冠回家,就把恒大主场的“不人道”再拿出来说一遍。但是,此刻排管中心又能给一个怎样的公道呢?取缔恒大主场,还是把恒大踢出这个女排联赛?显而易见,这些都不太可能。如果排管中心最终给个说法,顶多也就和和稀泥,最多各打50大板。贾晓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