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管中心:球迷冲突很常见 不应追究我们责任

2011年04月08日08:30大众网-齐鲁晚报宗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4月3日晚,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天津队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成为女排联赛“八冠王”。比赛虽然过去,但现场的暴力冲突引发的争议依然没有平息。更有媒体指出,这是因为管理部门“不作为”造成的。

当时看台上双方球迷爆发了肢体冲突;现场秩序混乱,比赛一度因此而中断,甚至出现了天津队队员为了救助自己的球迷,飞踹现场保安人员的现象。场面之火爆,在中国排球史上堪称罕见。

事后,媒体纷纷指出,负责场地秩序的恒大俱乐部有责任,没有将来自天津的客队球迷与主队球迷隔开,直接导致了冲突的发生。而裁判的争议判罚也是冲突升级的导火索。

当时,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冲突的评价是“还算是比较正常”,“我认为很圆满”。

这种息事宁人的态度引起了广泛的争议。日前,新华社撰文对排管中心提出了批评,认为他们“不作为”的态度,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文中指出,4月2日总决赛第二场,天津球迷就因为当值裁判多次有争议的判罚而高喊“黑哨”。管理部门一而再、再而三的不作为,让两队球迷间的对立情绪恣意蔓延,冲突的规模也随之扩大。

“无论如何,排管中心都应该充分重视赛场上出现的不和谐苗头,采取公正、有力的措施予以遏制,否则后患无穷。受损的是女排联赛和中国排球长久以来力图塑造的健康形象”。

排球联赛结束之后,女排国家队抵达漳州基地进行集训,徐利也到漳州开始了工作。对于近两天媒体问责排管中心“不作为”的事件,徐利听后有些吃惊。他认为,这事不能怪排管中心。

徐利认为:“在体育比赛中,观众之间发生争执是常见的事情,而且当时场面已经被控制住了,所以不应该追究排管中心的责任。”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徐利认为这场冲突跟球票有一定关系。事情的起因也有些偶然。

他说:“从排球角度,很少会有球迷跟着球队去客场看球。那场球(总决赛第三回合)天津跟了很多球迷过去,当时票很少,只解决了一部分……比赛中有球迷很激动,双方球迷发生了争执,但现场的警察、保安很快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就在现场。工作人员都很重视,没有什么的。” (宗和)

(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