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国王赛季评点:强力新援无用 埃文斯令人失望

2011年04月14日14: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王赛季评点:强力新援无用 埃文斯令人失望

埃文斯的糟糕表现让国王很受伤

腾讯体育讯 又一年过去了,萨克拉门托国王仍然只能扮演西部和赛区鱼腩的角色,在以非常可惜的方式输掉和洛杉矶湖人的收官战后,他们仍旧只能够排在赛区的最后一名,西部的倒数第二位。在整个西部,只有他们和明尼苏达森林狼的胜场数没有超过30场。森林狼至少还有一个凯文-乐福,国王则只有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埃文斯聊以自慰。

对于国王来说,他们在去年选秀大会的眼光是正确的,考辛斯确实是去年新秀中最有潜力的中锋,而他的前景也相当光明。不过正如选秀前所预料的,考辛斯虽然能力天赋非常不俗,但是他的性格却相当糟糕,本赛季屡次和队友发生冲突,甚至还因此遭遇了队内禁赛。场均14.2分8.7个篮板和2.5次助攻外加1.1次抢断,作为一位新秀中锋,这样的数据确实让人喜爱的流口水。不过与之对应,考辛斯的投篮选择之糟糕也令人有些震撼,他本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43%,个人状态的大幅起伏很多时候好像和身体的劳累程度毫无关系,这也是国王本赛季虽然偶有精彩发挥,但是整体却依然相当萎靡的原因。

另一方面,去年年度最佳新秀埃文斯状态不升反降,也同样让球队遭受了意料之外的伤害。实际上在得到库辛斯之后,如果埃文斯能够有符合预期的表现,以新秀年为基准一定程度上在数据和对球队的贡献方面有所提升的话,那么国王实际上也许会有更好的作为。但可惜事与愿违,本赛季埃文斯场均只有17.7分4.8个篮板和5.6次助攻入账,因因为伤病缺战了25场比赛,投篮命中率更是低至41.3%,彻彻底底撞死在新秀墙上。在这种情况下,国王赛季一衰到底,也就不难理解了。

另外由于内线扎堆,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夕转战国王,并且曾经在球队中担任主力有过不错发挥的卡尔-兰德里彻底沦为了替补和不受重视的对象,球队在内线人员拥挤,在外线则乏人可用。当昔日火箭的弃将卢瑟-海德都一度在国王扮演主力得分后卫,而兰德里却因为打不上球而倍感沮丧的时候,就能够想象国王有多么混乱了。

不过好在交易截止日前国王用兰德里换来了实力不俗的双能卫马库斯-索顿,这位后卫的到来为国王提供了一些新思路。在为国王打球的20多场比赛里,索顿场均得分达到了20分以上,竟然一跃成为球队的得分王。索顿有着很优秀的得分爆发力,如果假以时日,他或许会成为国王下赛季看上去更有些起色的新答案。

不管如何,国王还是艰难的走完了这个赛季,对于国王的每一个球员来说,这都是一个令球迷失望,令旁人轻视,令自己受伤的赛季。不过不管如何,国王依然年轻,这就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在得到高顺位选秀权和不少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之后,这支球队或许会在下赛季带给我们一些更值肯定的感受。(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