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36分送关键球 湖人加时胜国王锁西部第二

2011年04月14日1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湖人在赛季最后一战客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在本场比赛之前,湖人战绩为56胜25负,所以只有赢下本场,他们才会最终锁定西部第2的席位,而对于国王来说,此战也有着重要的意义,他们在下赛季很可能搬至阿纳海姆,所以本战可能会成为国王在萨卡拉门托的告别战,最终经过拼杀,湖人加时以116-108击败对手,最终以西部2号身份进入季后赛。

湖人方面科比得到36分9个篮板6次助攻,保罗-加索尔贡献18分13个篮板6次助攻,奥多姆有22分8个篮板7次助攻进账,香浓-布朗得到15分;国王方面马库斯-索顿拿到33分6个篮板4次助攻,戴勒姆波特送出16分18个篮板,埃文斯有19分6个篮板7次助攻进账。

科比欲隔人空接暴扣,湖人暂时领先

上来后两队便在进攻端你来我往,科比和加索尔相继跳投命中,在本节进行到6分18秒时费舍尔中距离得手,两队战成13平。此后紫金军团打出一波9-4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但是在马库斯-索顿的引领下,国王在进攻端不愿认输,索顿连拿10分帮助萨克拉门托和湖人继续僵持,科比在本节进行到53秒时欲要隔着桑普森完成空接暴扣,只可惜这一球弹筐而出,未能打成2+1,科比两罚全中后,首节战罢湖人以31-26领先。

湖人前紧后松,两队展开僵持

次节比赛上来后,加西亚和东特-格林的得分帮助国王将分差缩小到1分,然而湖人板凳匪徒此后发挥效用,在香浓-布朗的策动下,紫金军团打出一波23-8的冲击波,待科比在本节进行到2分55秒时两罚全中,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不过之后紫金军团再度犯了老毛病,他们在防守端的松懈使得国王回敬一波10-2,半场结束湖人以56-48领先。

科比爆发单节10分,湖人进攻摧毁国王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在进攻端仍然处于对峙的态势,待戴勒姆波特在本节进行到7分03秒时跳投得手,国王将比分改写成59-66。关键时刻科比开始爆发,他先是完成一记滞空的后仰跳投,而后又抢断一条龙杀入篮下完成上篮。飞侠的身影在进攻端无处不在,在他的率领下湖人将比分拉开,尽管国王仍然挣扎,但是香浓-布朗被换上后连飙两记三分,第三节结束湖人以88-70领先。

戏剧性再现,湖人领先20分险遭逆转

末节比赛湖人一度将分差拉开到20分,不过国王此后掀起反扑,待索顿在本节进行到7分22秒时跳投得手,国王将比分追到只差10分。尽管科比此后连续命中两记跳投,但是依旧无法阻挡国王的攻势,萨拉门托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越打越放松,待索顿在本节进行到1分22秒时扣篮得手,国王竟然将比分反超。在距离比赛还剩4.8秒时科比在外线飙中关键三分,帮助湖人将比分追平,索顿最后一攻被飞侠封盖,双方进入加时。

科比再中关键球,湖人锁定西部第2

加时赛上来后费舍尔飙中三分,之后两队再度展开僵持,比赛的激烈程度令人感到窒息,在距离本节进行到1分57秒时,科比踩着三分线飙进一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国王进攻陷入困境,奥多姆则是打三分得手,彻底锁定胜利,最终湖人以116-108击败对手,锁定西部第2。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