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黄蜂赛季盘点:保罗一手遮天 诠释巨星真价值

2011年04月14日14: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蜂赛季盘点:保罗一手遮天 诠释巨星真价值

蜂王保罗是当之无愧的巨星

腾讯体育讯 很多人或许难以想象,黄蜂竟然也得到了参加季后赛的机会。其实以黄蜂的实力,他们理应不该出现在西部八骏的名单中。不过现实说明一切,黄蜂领到了一张季后赛的门票,进而成为西南赛区又一支入围季后赛的球队。

而黄蜂本赛季的成功模式,归根结底就是这么一条:巨星效应。所谓的巨星,自然就是克里斯-保罗了。

其实在目睹去年夏天巨星们集体挪窝后,CP3也动了一番心思。当资源越来越集中,大牌越来越喜欢扎堆时,若在埋身于黄蜂这样的球队,简直等同于明珠暗投。毕竟黄蜂近两年来交易很不给力,已经令保罗感到深深的担忧。

不过想走是一回事,能不能走又是另一回事,与自由身的大牌可以以自己的意志决定下家不同,合同在身的保罗若想离开,还得通过球队的批准。黄蜂上下自然深知保罗对于整支球队的意义所在,从管理层到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轮番上阵对蜂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踌躇再三后,保罗终于做出了留队的决定。

某种意义上来说,保罗可谓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毕竟在强手云集的西部,黄蜂这点儿班底是在不够看。除CP3外黄蜂的其余四位主力分别是一代铁神阿里扎,始终郁郁不得志的意大利昔日天才贝利内里,与霍华德当年一时瑜亮如今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前榜眼奥卡福,唯一一个能拿得出手,也就只有准全明星级别的韦斯特。至于板凳端,更是拔剑四顾心茫然……以这样的战力冲击季后赛,实在有点儿磕碜。

但保罗做到了,不仅做到了,而且做的相当漂亮。看看本赛季蜂王的表现,场均16分9.8助攻,乍看之下还不如上赛季,但很大程度上是以牺牲小我成就全队。毕竟在数据下降的同时,保罗的失误以及出手次数都在下降。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效率,而且还慷慨的把机会与队友们共同分享。榜眼的力量是无限的,本赛季黄蜂场均得分无人上20,不过保罗以下却有六将得分上双!活脱就是“团结在保罗周围,发挥集体战力”的典范了。

这就是所谓巨星的价值,或许他们的数据与一流球星相比并无绝对优势,不过当他们在场上时,确实能对球队的战绩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上赛季保罗因伤缺阵了接近一半的比赛,科里森临危授命同样打出闪亮数据,只是球队最终折戟沉沙,而本赛季当保罗几乎满勤时,黄蜂则可以昂首进军季后赛。所谓巨星存在的价值,正在于此。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