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龙颜大怒!皇帝球砸小奥 再用27+5+7打爆绿军

2011年04月11日07: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热火主场以100-77大胜凯尔特人,不仅避免本赛季被对手横扫,同时反超对手上升至东部第二。勒布朗全场拿到27分5篮板7助攻4抢断,表现相当全能。

勒布朗拿到这样的数据并不稀罕,而比赛中稀罕的是,勒布朗罕见的发了火。在家乡克里夫兰被全场球迷痛斥为“犹大”都不动声色的皇帝,今天却被对手激怒。半场还剩4分19秒时韦德抢到后场篮板第一时间传球,勒布朗像一台火车般直冲凯尔特人篮下。但在起飞上篮时,防守篮下的小奥尼尔却做了一个有些阴险的动作,他背身沉肩看似节节败退,暗地里却有一个肩顶勒布朗的动作。

客观而言,若非勒布朗体壮如牛,这一动作很可能会对他造成伤害,而深知其中利害的皇帝也无法按捺住自己的情绪,在空中直接用球砸到了小奥尼尔的后背上。后者哪肯吃亏,一脸阴郁便走了过来,此时双方的球员也纷纷卷入其中,韦德与皮尔斯纠缠到了一块儿,全场嘘声如雷,倒是加内特罕见的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并扮演了调解者的角色。

只是这一次的犯规结果适得其反勒布朗反而开启了煞神模式。第三节勒布朗韬光养晦仅得到5分,但到了末节,勒布朗当真是威力尽显。他先是助攻琼斯投中三分,随后接查尔莫斯传球完成快攻暴扣,又一记中投命中后,热火已经将比分完全拉开。而当凯尔特人在落后22分的情况下疯狂反扑将分差追到10分时,又是勒布朗挺身而出,连得6分给唱响了最后的安魂曲。

其实在那次被对手粗暴侵犯后,勒布朗就做出了回应,他两罚一中,并在中距离跳投得手,还给查尔莫斯送出三分助攻。同时一组数据也能够说明勒布朗对于热火的价值。当他在场上时,主队能净胜对手24分!位列全队第一,远远高于韦德和波什

对于勒布朗,一直以来都有这样一个观点。皇帝固然君临天下,只是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屡屡吃瘪。算上本赛季以及上赛季季后赛对绿衫军的三连败,勒布朗的球队已经连输凯尔特人6次!著名足球运动员伊布拉希莫维奇说过:“你不可能总是扮演一个小丑。”而勒布朗,也不可能总是让绿衫军骑在自己头上作威作福。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