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为詹姆斯冲冠一怒 怒盖阿伦结束4年苦旅

2011年04月11日06:23腾讯体育[微博]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热火主场以100-77力克凯尔特人,本赛季首次战胜对手。韦德虽然命中率一般,12投4中只得到14分,但送出8助攻,并用不服输的精神和顽强的防守,率领球队赢得了比赛。

热火本赛季三负对手,所以队员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在两队的最后一次交锋中赢下对手,这样不仅避免被横扫,而且还能在季后赛对决中获得信心。作为热火核心和精神领袖,韦德的复仇欲望尤其强烈。“在季后赛即将到来之前,还有什么对手比他们更好的吗?还有什么比赛比这场更好的吗?”德怀恩-韦德说,“因此我们期待着挑战。”

不过比赛开场却是凯尔特人占据了主动,以8-0开局,波什还因两次犯规提前下场。按照这种形势发展下去,热火将相当不利。在球队得分陷入苦难时,还是韦德站了出来,依靠个人能力,强行突破上篮,帮助球队攻下头2分。此后,韦德再度尝试个人攻击,闪电突破篮下,虽然没有将球打进,却造成了加内特的犯规,两罚全中。在韦德连续取分之后,热火的进攻才恢复正常,将分差缩小。

首节结束前53,韦德替换詹姆斯重新上场,并执行球队最后一攻。韦德接到队友持球,中路连续晃动,突破到禁区,在面对对手3人的防守下,依靠超强的滞空,侧着身体将球抛进,只留给对手3秒的进攻时间。

由于本场比赛是争夺东部第2的关键比赛,比赛火药味浓厚。次节,詹姆斯快攻突破遭到小奥尼尔的恶意侵犯,看着队友受欺负,韦德一马当先,从后头冲上来,大声质问小奥,并且还和皮尔斯发生了肢体接触,因此吃到技术犯规。韦德这冲冠一怒,让热火在气势上没让凯尔特人比下去。

尽管全场比赛韦德命中率一般,但他利用突破频频杀伤绿军内线,获得罚球机会,并在最后4分钟连续助攻詹姆斯,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而且在防守端,韦德有效遏制了雷-阿伦的发挥,尤其是在第三节还剩56秒,雷-阿伦接到传球后打快攻,面前已经空无一人,但韦德利用能跑善跳的优势以及不放弃的精神,硬是从后头追上,赏给阿伦一个大帽。而回过头来,波什就在进攻端完成打三分,热火一下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这场胜利对韦德意义重大。要知道,过去4年,热火20次打凯尔特人,只取得2胜18负的战绩。赛前,韦德表示相比于之前输球,现在的热火是完全不同的球队,而在赢下这场比赛后,他期待翻开新的对抗绿军史。(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