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独挑詹姆斯韦德 绿军风骨输球不输气势

2011年04月11日06:49腾讯体育[微博]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凯尔特人客场以77-100不敌热火,但结果并不能反应比赛的全部。全场比赛,两队打得相当胶着,并且充满火药味。皮尔斯在上半场只得到7分的情况下,下半场轰下17分,一度将分差追至10分,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无需多言本场比赛的重要性,皮尔斯赛前的一番话足够说明这一点。“这场比赛意义非同小可。”皮尔斯在球队官网上说道,“常规赛我们一直在努力争取主场优势,不仅是在季后赛首轮,而且在次轮我们极有可能碰上热火,就更要拿下这场比赛了。”

比赛开场诚如皮尔斯所希望的,朗多和加内特连续造犯规罚球得分,作为凯尔特人头号攻击手,皮尔斯也没有闲着,接到加内特的传球,果断出手命中,球应声入网。此后,皮尔斯又单打詹姆斯,突破、假动作后中投再中,帮助球队建立起15-8的优势。詹姆斯连突带投缩小分差,皮尔斯毫不示弱,强行突破抛投命中,回敬两分。

不过实话实说,尽管皮尔斯首节轰下7分,但整个上半场,他还是被詹姆斯牢牢压制,第二节比赛1分未得,球队也开始被对手反超,比赛火药味渐浓。半场结束前4分18秒,小奥对詹姆斯恶意犯规,韦德冲过来质问小奥,引发场上混乱。皮尔斯见状,一把推开韦德,并与后者发生了冲突,两人双双吃了技术犯规。对于这种场景,皮尔斯早已司空见惯,坚毅而又充满“匪气”的脸上,明显带着不屑的表情,一副“老子谁也不怕”的模样。而这种霸气恰恰是凯尔特人的历史传统,皮尔斯的确无愧是绿衫军的精神领袖。

在这次冲突以及球队落后的刺激下,下半场,皮尔斯明显加强了个人攻击。尽管年过33岁的皮尔斯或许已难比正值巅峰的詹姆斯,但试问全联盟,有谁能够百分百的把握遏制皮尔斯的进攻火力?第三节,皮尔斯在詹姆斯面前中投、三分和罚球连续砍下9分,热火并没有将分差拉开。

直到第四节皮尔斯上场前,热火依靠韦德和詹姆斯的连续将优势扩大到22分。但皮尔斯一上来,局势马上改观,雷-阿伦中投和打四分砍下6分,皮尔斯更是毫不畏惧詹姆斯的防守,接到朗多传球再中三分,此后硬是强突热火防线,上篮命中,还造成波什犯规,随着他再次突破上篮,皮尔斯一口气砍下8分,将分差缩小至13分。尽管最终输了球,但皮尔斯却让詹姆斯和韦德明白,在季后赛凯尔特人这帮“老骨头”可不好对付。(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