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托雷斯球荒 > 正文

魔兽出离愤怒! 切尔西9800万双刀如仇人相见

2011年04月07日06: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出离愤怒! 切尔西9800万双刀如仇人相见

德罗巴和托雷斯貌合神离

腾讯体育讯 没有幸福,只有烦恼!对于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来说,金童托雷斯的到来并没有丰富蓝军的锋线组合,反而打乱了球队原本非常和谐的锋线。仅以身价和能力来论,托雷斯、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的身价加在一起足有9800万欧元之巨,三人皆是全能型前锋,都有着决定比赛走势的能力,可不论安胖如何调配球队的锋线,都无法改变1+1〈2的尴尬事实,主场对曼联一战,安帅的实验又一次以失败告终。

与当年阿布斥资3800万欧元买来舍瓦硬要塞进球队一样,在今年冬天,俄罗斯巨贾花费5000万欧元将西班牙金童托雷斯从安菲尔德带到了斯坦福桥。相比于当年已经有老迈迹象的舍瓦,托雷斯更加年轻对英超也更为熟悉,但不变的是,两个人的存在,都给时任切尔西主教练造成了巨大的烦恼,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必须尽可能的把老板买来的红人填入首发名单,但这却对球队毫无裨益。

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各项比赛中,托雷斯的球荒已经持续了10场比赛共707分钟,其中首发8场替补2场,可即便如此,安切洛蒂依然要硬着头皮让西班牙金童首发对阵曼联。上轮英超,安切洛蒂曾非常有魄力地将托雷斯放在替补席上,意大利人起用了自己最喜欢的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搭档,无奈球队最终被斯托克城逼平,因此本场安胖已无理由继续让托雷斯替补,更何况老板阿布就在包厢里静候西班牙人进球的场景,安切洛蒂无奈中祭出了托雷斯+德罗巴这一锋线组合。

比赛开始后,急于表现自己的托雷斯非常卖力,第6分钟,埃夫拉传球被断,托雷斯拿球突入禁区右肋10码处小角度低射,虽然球速很快,但还是被老练的范德萨轻松压住。10几分钟后,作为托雷斯锋线搭档的德罗巴也在右路大禁区附近来了一脚轰门,魔兽的射门显然更具威胁,皮球直奔球门上角而去,但范德萨的指尖将皮球蹭出底线。虽然各自完成了一脚射门,但托雷斯和德罗巴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传球,两人得球后基本处于各自为战的状态,即便在曼联由鲁尼先拔头筹后,两大前锋的表现依旧不温不火。

第31分钟,托雷斯一个细节彰显了他低迷的状态,日尔科夫左路传中,前点托雷斯胸部停球后想要倒勾射门,结果几乎没有踢到球。4分钟后,想进球想疯了的托雷斯再度献丑,他带球突入禁区看到维迪奇伸腿后选择假摔,费迪南德和埃夫拉都愤怒地向西班牙人大声咆哮,但主裁没有出牌。半场结束前,切尔西完成了本场比赛最具威胁的一脚攻门,德罗巴左路突破传中,托雷斯5码处右脚面蹭了下,球打在右立柱上弹出,这是为数不多的德罗巴主动给托雷斯传球的场景,只可惜金童辜负了魔兽的好意。

易边再战后,托雷斯更加低迷,与之相比,德罗巴更具有威胁性,曼联小将拉斐尔甚至因为撞到他而受伤离场。第57分钟,兰帕德左路传中,前点德罗巴6码处停球后倒勾射门,球稍偏出右门柱。同样是倒勾,魔兽的一击显然比托雷斯强太多。在一次利用身体扛住埃夫拉突至底线后,德罗巴主动将球传向中路的托雷斯,但金童显然毫无感应,皮球被曼联后卫挡出。对此,性情中人德罗巴再也难以掩饰自己对托雷斯的失望和不满,他郁闷的挥着双手,嘴中则念念有词。更令德罗巴搞不懂的还在后面,安切洛蒂用阿内尔卡将其换下,魔兽在短暂的愕然后选择苦笑,和安切洛蒂的握手也是敷衍了事。

作为得到德罗巴肯定的搭档,阿内尔卡也很郁闷,法国人本想替下托雷斯和魔兽并肩作战,但安切洛蒂偏偏换下的是最有威胁的德罗巴。在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里,阿内尔卡两次射门都宣告偏出,而他和托雷斯同样缺乏默契,彼此间基本没有传球。托雷斯最丢人的一幕出现在比赛补时阶段,他突入禁区后在瓦伦西亚的防守下踉跄倒地,对于这次再明显不过的假摔,主裁判终于向托雷斯亮出了黄牌。

整场比赛,托雷斯不可谓不努力,根据欧足联的数据统计,他的跑动距离达到10170米,但他的3脚射门还是没能攻破曼联的大门,其进球荒依旧在继续。此外,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射门数分别是3次和2次,三大前锋加一起共计有8次攻门,结果只有一半打中门框范围内,而且威胁并不大。赛后,《天空体育》只给托雷斯亮出6分,低于德罗巴的7分。《进球网》则评价道:“5000万先生难以威胁到范德萨。”

上个赛季,马达、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组成的三叉戟是切尔西连夺两冠的不二保障,本赛季初,这三人也都表现得不错,虽然赛季中期状态下滑,但这一组合依旧是切尔西最有力的进攻手段。而随着托雷斯的到来,安切洛蒂已经很少使用三叉戟战术,他曾同时遣上托雷斯、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三大前锋,结果切尔西踢得“面目全非”。对曼联的次回合比赛,留给安切洛蒂的余地并不多,意大利人只能继续寻找让托雷斯融入球队的方法,只是当西班牙金童真正融入切尔西,安胖本人还能坐在斯坦福桥的教练席上么?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托雷斯切尔西究竟谁“拖累”了谁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