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安帅称欧冠欠切尔西一个冠军 定点球手无特里

2011年04月03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帅称欧冠欠切尔西一个冠军 定点球手无特里

特里不在安帅安排的五人点球手之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交锋中,切尔西将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曼联。三年前的欧冠决赛,特里罚失点球,导致切尔西负于曼联无缘捧杯。两队如今再度相遇,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表示,如果遭遇点球大战,他不会让特里承担主罚责任,欧冠欠切尔西一个冠军。

在周末进行的英超第31轮交锋中,曼联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超级逆转,鲁尼用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比2击败西汉姆联队。相反,切尔西的表现却很平庸,他们客场和斯托克城战成1比1平。本轮过后,曼联积分达到66分,而切尔西只有55分,他们后来居上夺冠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在这样的局面下,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表示,他们将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到欧冠赛场,争取击败曼联晋级四强。

切尔西和曼联在英超赛场年年碰面,但在欧冠方面他们相遇的机会却并不多。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2007-08赛季欧冠决赛,在莫斯科的雨中,两队120分钟战成1比1平。点球决战,切尔西取得优势,第五轮只要特里将球射入,切尔西就将获得冠军。然而特里因为场地湿滑射偏,随后范德萨又扑出阿内尔卡的点球,曼联最终获得冠军。

这一次的失利在特里的心头留下了难以抚平的创伤,这位切尔西队魂后来承认,他曾经在一天内反复地回想起当时的画面,并且失望到难以自拔。三年之后,欧冠给了切尔西复仇的机会,再度面对曼联,蓝军上下都希望能够获得胜利,其中自然也包括特里。不过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却表示,如果比赛来到点球决战,特里将被排除在外。安切洛蒂说:“如果我们将要迎来点球大战,可以肯定的是,前五轮切尔西主罚的球员中没有特里。”

安切洛蒂的意图很明显,特里的心理阴影并未消除,此时若让他再度出阵主罚点球,实在过于冒险。不过安切洛蒂也表示,欧冠欠切尔西一次冠军,现在也许是时候了。他说:“我知道特里依然在为莫斯科的那一次耿耿于怀,其实这是足球场上的自然现象。我希望这一次可以击败曼联,让他可以释怀。欧冠欠切尔西一次冠军,我们该得到奖杯了。”

除了点球负于曼联无缘冠军之外,切尔西近年来还曾遭受过许多打击。比如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最后一刻被伊涅斯塔(微博)绝杀,事后德罗巴等人甚至愤怒地想要攻击当值主裁判。或许,这也是安切洛蒂迫切想要在欧冠赛场证明切尔西实力的一个重要原因。和曼联的首回合交锋,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为了避免在第二回合客场对阵时处于被动局面,本场蓝军势必将全力争胜。对此安切洛蒂也表示了信心,他说:“毫无疑问,我们必然会争取赢球,另外就是不丢球,对于两回合比赛来说,这将是至关重要的。”(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