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赫3次扑救彰显顶级风采 非他切尔西1分难得

2011年04月03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赫3次扑救彰显顶级风采 非他切尔西1分难得

切赫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腾讯体育讯 尽管全场有多达29次射门,而斯托克城则只有15次,但若非捷克门神切赫的出色表现,切尔西未必能从不列颠尼亚球场抢到1分,安切洛蒂除了感谢进球功臣德罗巴,还必须要向做出几次世界级扑救的切赫致敬。

切尔西的第一个丢球怪不得切赫,当时大卫-路易斯中场拦抢失误,斯托克城的沃尔特斯左路带球狂奔杀人禁区,面对回防的埃辛,爱尔兰人一个假动作就晃开空当,随后他将球从切赫和特里的中间送入网窝,这个失球与其说切尔西防守失误,倒不如说沃尔特斯射的精妙——切赫和特里倒地时已经尽量封住角度,但沃尔特斯射出的皮球,还是从两人仅有的空当中钻入网窝。

早早丢球并没有让见惯大场面的切赫手忙脚乱,此后他再也没有让斯托克城球员攻破自己的十指关。第48分钟斯托克城左路传中,中路包抄的两位球员都将球漏过,这样一来后点的彭南特就已经无人防守单独面对切赫,但他的右脚劲射却被捷克人倒地稳健的用脚挡出,《欧洲体育》惊呼:“多么伟大的扑救!”

切赫本场比赛最惊险的扑救出现在第67分钟,首先是威尔逊的任意球射门打在横梁上,随后斯托克城获得角球机会,彭南特将球传入禁区,出身于切尔西青训营的德国中卫胡特近距离头球大力攻门,切赫瞬间做出反应单手将球托到横梁上弹出,《太阳报》向捷克人脱帽致敬:“伟大的切赫,伟大的扑救!”《天空体育》则将这次扑救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救险:“若不是切赫反应迅速,客场作战的切尔西已经再次落后。”

全场比赛切赫共有3次扑救,其中2次挡出了对方的必进之球,虽然未能保证清白之身,但捷克人的表现已经足以赢得媒体赞誉。《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出仅次于进球功臣德罗巴的7分:“虽然丢球,但比赛中也多次做出惊险扑救。”《进球网》则干脆将切赫评选为全场最佳:“上半场用脚挡出彭南特的射门,下半场则有两次世界级的扑救,这是捷克人值得铭记的一场比赛。”

其实在几天前的国家队赛事中,家道中落的捷克就是凭借切赫的出色发挥才没有惨败于西班牙脚下,那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捷克人遭到世界杯冠军的狂轰滥炸,对方全场共有25次射门,而正是凭借切赫高接低挡多达10次的惊人扑救,捷克才仅仅小负对手。而此次面对实力弱于本方的斯托克城,切尔西又是凭借切赫才保住客场1分,安切洛蒂真的要谢天谢地谢切赫。

本赛季切尔西联赛冠军已经基本无望,欧冠赛场又存在诸多运气因素,因此切赫最现实的目标还是夺得英超金手套这个个人奖项。自从来到切尔西后,切赫已经2次获得金手套奖,但与利物浦门神雷纳相比,他还是少了1次,本赛季将是切赫追平雷纳的最佳契机,目前切赫和曼城门将乔-哈特都是13场比赛力保城门清白,他们两人也是竞逐金手套奖的最大热门,紧随其后的是曼联老门神范德萨(12场)和利物浦门将雷纳(11场),本赛季的金手套奖,基本就要在这4人中间产生。

(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