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战老辣亨德利不容再慢热 丁俊晖开局左右胜负

2011年03月30日1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昨日丁俊晖在2011中国斯诺克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以5-4艰难击败世界排名90位开外的马福林,第二轮他将遭遇老对手“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这两位巨星的碰撞势必会成为此轮的焦点战役。

丁俊晖此番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却也因此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第一轮对阵比自己世界排名低86位的马福林,险些阴沟翻船,1-4落后最终实现大逆转。看得出,小晖在比赛中一直很紧张,想赢怕输,心理压力过大,出杆的时候不精准,导致几次被马福林抓住机会。不过马福林的击球水平相比世界高手还是差了几个档次,试想一下,如果对手换成亨德利、希金斯等世界一流选手,恐怕小晖早就已经没有上手翻盘的机会了。

不过好在小晖及时调整了心态,从以前的被逆转王蜕变成现在的逆转王,我们也看到了小晖的渐渐走向了成熟。小晖的技术和进攻防守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他还是缺乏球场上的一种霸气,现在的小晖不惧怕任何世界级高手,反而在一些小角色上栽了跟斗。海南精英赛败给于德陆,中巡赛上又不敌小将曹新龙,都暴露出对对手重视程度不够的缺点,次轮面对“台球皇帝”亨德利,心理因素至关重要。

亨德利虽然已经过了巅峰期,但是实力依然不可小觑。在第一轮比赛中,亨德利5-0横扫威尔士名将史蒂文斯,在五局比赛中只让对手得到了可怜的9分,而自己则展现出恐怖的进攻实力,分别打出一杆破百,一杆90+,一杆70+和一杆60+。首轮比赛进行地如此顺利,使得亨德利信心大增,在赛后的采访中亨德利也一语双关地表示了次轮想把丁俊晖送回家的意思。

从双方的排名赛交手纪录来看,2005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上丁俊晖9-5击败亨德利捧起冠军奖杯,2008年和2009年世锦赛1/8决赛中丁俊晖都被亨德利挡在了八强之外,其他比赛中也互有胜负。不过从最近的比赛成绩来看,丁俊晖排名赛都闯入了十六强,这一纪录无人能敌。次轮比赛小晖只要保持稳定的心理状态,在开局阶段甩掉慢热的毛病,不被亨德利有可乘之机,还是非常有机会取得比赛的胜利,再进一步的。(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