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四连扣杀出未来 权威已呼吁多给他点时间

2011年03月28日1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奇才客场以104-114不敌勇士,惨遭四连败的同时还迎来客场第35败。不过阿联的表现却很不错,全场他拿到12分10篮板,本赛季个人第二次拿到两双,同时个人也突破2000分大关(2011分)。

当然数据之外还有更多的东西,面对大卫-李与新秀尤度组成的内线,阿联全场比赛表现相当活跃。12分内竟有8分来自于暴扣,换言之阿联在比赛中先后扣了4个。一方面勇士的防守确实杯具了点儿,另一方面,也能说明阿联在比赛中表现确实积极。

确实积极,比赛刚一开打阿联便送出给力演出,他接克劳福德助攻后完成暴扣;随后他与沃尔挡拆成功,并在圈定急停投中。而到了首节行将结束前,阿联又在篮筐上肆虐了一把……次节开战不久,又是阿联,又是如猛兽天袭般侵略篮下成功。这一下,就连见多识广的迈克尔-李都按捺不住,在微博上为他叫好了。

迈克尔-李供职于《华盛顿邮报》,是奇才报道的权威。在目睹阿联连续送出暴扣后,他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感慨道:“多给易建联与沃尔一些共同演出的机会吧,当他与沃尔一起场上时,表现真是棒极了。沃尔发现易建联的位置所在,然后他就能够直接得分,就是这么简单。”

李说的并不夸张,因为易建联的前8分中,有6分都与沃尔直接相关,同时他的后两次暴扣都得益于状元的妙传。一方面沃尔的视野确实开阔,但另一方面也与阿联的灵巧跑位息息相关。试想若阿联在场上如同一块木头,或者在已经跑出位置的情况下恰巧遇到尼克-杨这样的独狼……岂会有表现的机会?

而到第三节,沃尔与阿联的连线仍在继续。两人之间先是上演一次经典挡拆,随后沃尔又找到了反插篮下的阿联……传球,扣篮,行云流水的无比自然。全场阿联得到的12分中,除了第一次暴扣来自于克劳福德传球外,其余10分都是受益于沃尔的助攻。同时沃尔全场12次助攻中,则有5次都交付给了易建联。

从深层次的意义来看,一旦易建联能与沃尔配合默契,那么对于他的前景将非常有利。众所周知沃尔是奇才重建的基石,球队只会围绕这名球员打造新团队。因此只要阿联能与沃尔形成默契,那么无疑将为他的留队增添砝码。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