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下半场0分有原因 队友宁浪投也不给他球

2011年03月26日1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奇才前往客场挑战丹佛掘金,最终他们以94-114负于对手,其中阿联在这场比赛里得到7分7个篮板2次抢断。

在最近6场比赛里,阿联都牢牢把持着先发的位置,而他的表现也得到了教练的认可,在上一场对阵快船的比赛里太空易在进攻端打得非常出色,如果不是沃尔最后时刻的低级失误和罚球不中,奇才可能就已经拿到客场第二胜了。

本场比赛阿联虽然在进攻端很少表现,但是他对机会的把握却值得肯定,在首节比赛进行到5分48秒时,阿联接到沃尔的助攻率先命中跳投,看来他本场延续了上一场的良好手感。在次节比赛上来后,阿联依旧在进攻端积极主动,在一次进攻中,布克投篮不中,阿联抢下前场篮板后直接攻篮遭遇到JR-史密斯的封盖,但是太空易并未停滞,而是连续起跳,二次冲抢篮板得手,强起造成安德森犯规两罚一中,从这次进攻来看,阿联打得非常强硬。

仅仅过了一分钟,阿联再度卷土重来,他和克劳福德完成了一记经典的挡拆配合,这是阿联之前生涯里惯常的和后卫打挡拆的方式,当克劳福德利用自己的突破吸引到防守人的包夹时,阿联果断向外拆开,然后克劳福德回头望月,将球传出,阿联接球后在高位直接跳投得手,整个配合非常写意,而太空易的投篮也很果断。

跳投、二次进攻都有了,还缺少什么么?没错,是突破后的暴扣,在第二节比赛即将结束前,克劳福德抢断后发动快攻,阿联顺势快下接到克劳福德的传球后双手暴扣得手,这次进攻反馈出太空易的快攻意识,在半场结束时,阿联5投3中拿到了7分,虽然出手不多,但是效率还是可观的。

不过,虽然阿联打上了首发,效率也不错,但是他的球队地位并没有因此提升太多,本场比赛奇才在投篮效率方面的确不敢恭维,和掘金相比,他们在球的运转上实在太少了,全队单打独斗过多,也使得进攻如同一潭死水,在第三节比赛里,阿联多次要位,但是队友却选择无视,一次尼克-杨在正面持球,阿联已经要到了非常好的位置,但是杨却直接迎着对手的防守投出了三分,最终球未能送进篮筐,在上半场得到7分后,下半场阿联1分不得,而他在整个下半场也不过出手了2次。

整场比赛麦基13投5中,沃尔10投2中,尼克-杨15投4中,堪称是奇才本场三大浪投王,如果他们能稍稍打的合理一点,或许比赛就不会呈现出这样的局面了。这也正是阿联如今面临的尴尬,即便是打上了首发,获得了时间,但是没有队友的支持,他只能在场上做往返跑。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