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跳水队做客腾讯 吴敏霞自曝迷恋何冲唱歌

2011年03月27日1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杨阳:不会说是我已经是奥运冠军了,我要给自己背上这个压力?

何冲:对。

主持人杨阳:把压力变成动力?

何冲:是这样的。

主持人杨阳:吴敏霞对2012年有什么希望?

吴敏霞:首先希望自己在伤病上能够减少,能够保证一定的系统训练,能够坚持顶到2012年。我希望能够调整一个最好的状态面对比赛。

主持人杨阳:我觉得你已经是奥运冠军了,自己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呢,包括自己的伤病也很多。

吴敏霞:现在没有前两届奥运会那么感觉有压力。

主持人杨阳:反而没有那么大压力。

吴敏霞:放开了之后比以前好很多。

主持人杨阳:成熟了?

吴敏霞:可能是成熟了,在很多事情上面看淡了很多,现在自己训练比原来快乐一些吧。

主持人杨阳:其实这个挺难得的。

吴敏霞:练了那么多年,总得转换一下思想。

主持人杨露莎:但是前两届双人项得金牌,2012自己单人有什么期待吗?

吴敏霞:现在自己参加什么项目都没有定,主要是在这个舞台上面能够把自己最好、最完美的动作展现给大家就行了,不要把结果想那么重。当然我希望这块金牌是在中国队。

主持人杨露莎:很有可能在你和你旁边这位,你们俩之间。

何姿:我们俩会一起共同努力。

主持人杨露莎:何姿说说2012年如果你去伦敦,就是你的第一次奥运会,而且肩负着跟吴敏霞大姐一起保住中国女子三米板领域的地位,你自己有没有一些看法?

何姿:如果我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我觉得我剩下的不到一年半的时间,我需要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先要向霞姐姐学习。

主持人杨阳:除了学习之外,自己会不会有另外一种动力,我没有奥运的动力,可能我冲击的感觉会更大一些?

何姿:还好,我问自己现在心理素质能不能承担奥运会比赛时候的紧张心态。

主持人杨阳:有答案了吗?

何姿:我觉得还需要磨炼。

主持人杨阳:队伍当中的领军人很重要,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郭晶晶是队里的领军人物,现在她宣布退役了,二位,会对自己有影响吗?或者是像比赛的时候没有对2008年那时候那么有底。

主持人杨露莎:那时候大家的目光都盯住郭晶晶,现在呢?

主持人杨阳:现在大家认为吴敏霞是领军人物了,大家所有的目光焦点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吴敏霞:应该关注几个队伍可能教练给我们的沉着冷静,对我们的影响更大,我们自己有那么多的经验或者是比赛的心态,我们会做好自己尽量去调整,在训练方面两个人互相沟通就可以了。

主持人杨阳:现在有这种感觉吗,觉得对自己队里年龄比较大,应该接替领军人物的位置?

吴敏霞:我从来把自己当做领军人物,只是在大队里做好一个表率的作用。

主持人杨阳:这样反而让自己更轻松一些。

吴敏霞:因为我们是一支队伍,所以团结是最主要的,不需要突出一个人去怎么样。

主持人杨阳:何姿呢,何姿对于领军人物有什么感觉?

主持人杨露莎:大家说的最多就是“郭晶晶接班人”,这个称号你自己有想法吗,或者是自己怎么看待大家对你这样的称谓?

何姿:我在队里面不算是老队员,我觉得霞姐姐很棒,没有想过大家说的这个问题,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太遥远了。

主持人杨阳:自己才刚刚起步。

何姿: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