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冰玉:第七局失误葬送整场 半决赛将打更好

2011年03月26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结束了第一场半决赛的角逐,中国队在第六局偷2分的优势局面之下,因第七局心态发生变化导致失误,最终功亏一篑以6比7惜败给瑞典队,未能率先晋级决赛。赛后队长王冰玉承认,由于第七局的失误葬送掉整场比赛,同时她还表示会好好把握后面的机会。

比赛前半程双方一直处于你来我往的胶着状态,第六局柳荫和王冰玉接连打出精彩的打甩,而诺博格出现了严重失误,中国队偷得2分并以两分的优势取得领先。然而此后比赛局面急转直下,第七局中国队几次大力击打都没有成功,被瑞典后手拿到了3分的打分,中国反而比分落后。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赛后更新微博时也表示第七局的失误导致最终的失利。

“和瑞典队的比赛,最终还是输掉了,在第6局已经成功偷袭了2分的情况下,第7局竟然让对手得了三分,这样的比赛,又一次说明了我们的不成熟,不冷静,瑞典队总是能好好的给我们上上一课。后面还有机会,还是要好好的把握啊。”王冰玉在微博中总结道。

瑞典队的主将诺博格也表示第七局是比赛的转折点,“我们在第七局投出了一些出色的投壶,而中国队出现了失误,我们一下拿到了3分,这让我们重新回到了比赛当中。我们感到之后一切都在控制当中。”

其实第七局丢掉3分后,中国队仍然极力扭转颓势,在第九局还将比分追到6平,然而因为第十局瑞典占有后手优势,最终经验老到的冬奥冠军取得1分,中国队也以1分之差惜败。对此,王冰玉表示:。“我们努力想要扳回来,但还是有些太晚了。”

中国队依然留有晋级决赛的希望,只要赢得第二场半决赛,就将和瑞典再度交手争夺冠军,“现在我们要面对半决赛了,我希望我们能够打得更好一些,打得更灵巧一些,那些失败的经验教训将帮助我们成长。”王冰玉说道。(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