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冰玉穿越绝杀惊世骇俗 已无愧世界顶级主将

2011年03月24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冰玉穿越绝杀惊世骇俗 已无愧世界顶级主将

王冰玉穿越绝杀惊世骇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俄罗斯队,最终中国队8比5奏凯,取得三连胜,目前以7胜3负排名第二,距离四强目标一步之遥。中国主将王冰玉此役上演“穿越绝杀”的神来之笔,无论是关键分把握,还是出手的准确性和创造性都无可挑剔。

中俄两队近期交手两次互有胜负,中国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局丢3分,4比7爆冷不敌俄罗斯,被迫提前认输;2010年的世锦赛中国队单局拿3分,10局战成7平,通过加时赛9比7惊险复仇。冬奥会那次阴沟翻船让加拿大外教丹尼尔大动肝火,认为中国队心理波动大,不懂得享受比赛;而去年世锦赛中国队那次赢得也相当惊险。

俄罗斯队拥有世界顶级的击打力量和擦冰效果,并且是一支“不走寻常路”的球队,在布阵占位环节总会有出人意料的选择。俄罗斯队主将美女明星西多罗娃在欧美冰壶圈极具人气,除了她姣好的面容和高挑的身材外,她也总能在最后一投制造匪夷所思的经典杀招,而此番中俄之战,很大程度上就是西多罗娃和王冰玉的PK。

中国队以技术细腻、配合默契著称,尽管2009年夺得世锦赛冠军,2010年摘得冬奥会铜牌,但主将王冰玉仍被认为较瑞典四垒诺伯格、加拿大名将珍妮弗-琼斯存在差距,去年世锦赛中国队仅列第七平历史最差战绩,王冰玉的状态不佳是主要原因之一。王冰玉甚至一度有退役的念头,一度厌倦马不停蹄的比赛,而如今经过求学和积淀,王冰玉心理上已臻于成熟。

中俄一役,王冰玉旋壶成功率84%,击打成功率85%,总体成功率85%;而俄罗斯队的美女主将西多罗娃旋壶成功率72%,击打成功率68%,总体成功率70%,从数据不难发现,王冰玉在四垒比拼里优势明显。特别是第五局、第六局、第七局王冰玉都是通过巧妙的出手制造迷局,逼迫俄罗斯主将西多罗娃连续三次失误,中国队连续三局偷分成功!

王冰玉此役的神来之笔出现在最后一局,中国队前九局6比5领先,第10局俄罗斯队发挥上乘,特别是四垒西多罗娃通过漂亮的旋壶,把黄壶旋进圆心,大本营前还有两个黄色占位壶作为障碍。王冰玉最后一投需要红壶穿过两个黄壶的狭小缝隙,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王冰玉顶住巨大压力,冰壶手术刀般精准的穿越狭窄空当,打掉了俄罗斯的得分壶,从而一剑封喉拿到2分,中国队8比5制胜。

王冰玉这次世界级的“穿越绝杀”证明了自身的价值,在以往王冰玉给人的印象是手感出色、技术精湛,但心理稳定性稍差、关键球把握一般,并且缺少特别写意、特别具有想象力的经典瞬间。而此番王冰玉完全颠覆了过往的印象,她的偷分杀手锏,帮助中国队成为本届世锦赛偷分最多的球队,而中俄一役的绝杀,更是彰显过硬心理和想象力。

王冰玉目前只有26岁,在冰壶这项9到99岁的运动里,还处在积累提高的阶段,未来的潜力不可限量,即便是如今,她在纯粹技术的角度讲,也并不比瑞典的诺伯格和加拿大的珍妮弗-琼斯差多少,她已经无愧世界顶级主将。(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1年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