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没落尤文仍有世界级 斑马两人诠释意大利精髓

2011年03月26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冯(红衣)和基耶利尼(左2)诠释意大利精髓

布冯(红衣)和基耶利尼(左2)诠释意大利精髓

腾讯体育讯 尽管媒体和专家都不太看好普兰德利在意大利国家队的前景,但如今作为小字辈的普兰德利,却率领蓝衣军团完成了萨基、里皮都不曾完成的任务——征服斯洛文尼亚的主场。拿下客场宝贵的胜利,普兰德利当然要感谢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莫塔,但更要感谢的是提供了多位防守功臣的没落豪门尤文图斯。

比赛前两天,意大利的首发阵容就被媒体曝光,当得知首发11人有布冯、基耶利尼、博努奇、阿奎拉尼四位尤文球员后,媒体发出质疑,“尤文图斯近期在联赛中的表现是没有最糟、只有更糟,尤文这四将能在意大利国家队堪大任么?”结果尤文四将用稳定的表现回击了媒体的质疑。其中布冯和基耶利尼的表现堪称完美,意大利能在邻国斯洛文尼亚带回胜利,这二人应记首功。

先说布冯的表现,第14分钟基尔姆踢出的角球带着弧线直接转向远端大门死角,注意力集中的布冯跃起将球得到。第25分钟,斯洛文尼亚队科伦距门22米获得无人盯防的打门机会,他右脚的怒射直挂球门左侧死角,只见布 冯飞身一记侧扑将球单掌托出!比赛解说张路见到布冯如此矫健的身手,直呼“这绝对是世界级的扑球”

第57分钟意大利险些遭遇劫难,刚刚替补出场的柳比扬基奇接到比尔萨分球后,右路小角度大力抽射,皮球打中门楣弹出。慢镜头回放中显示,是布冯稍稍拖了一下皮球,皮球才击中横梁的。虽然吓出所有人的冷汗,但毕竟结果没有丢球,而且要知道柳比扬基奇射门时距离球门不足10米,还是采用的抽射,《罗马体育报》就称赞到,“能在如此近距离、短时间内做出迅捷反映的门将,除了布冯全世界还能有几个呢?”比赛最后时刻,斯洛文尼亚展开疯狂的进攻,诺瓦科维奇曾有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仍被布冯倒地侧扑将球挡出底线。

上述四次扑球中三次都是极具威胁的,也可以说布冯三次拯救了意大利。这还不算布冯的3次出击截高球,每次都是稳稳的将球揽在怀中,其中一次后腿三步仰身接高球,同样得到了张路的夸赞。赛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为布冯打出6.5的高分,仅次于进球功臣莫塔的7.0分。尤文的喉舌媒体《都灵体育报》在夸赞布冯的同时还指出,布冯还有8场就赶上佐夫的意大利国家队出场记录。就布冯眼下这状态,估计到不了2012年欧锦赛的决赛圈,就能超越前辈。

基耶利尼的表现也同样完美,张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感叹到:“身高1.92米的诺瓦克维奇全场几乎没有一次抢到高点,防守他的是1.86米的基耶利尼,看体型诺瓦克维奇要强壮多了,基耶利尼靠的完全是防守意识和起跳时机。作为世界顶级的中后卫,基耶利尼有自己独到的抢高点秘籍,他总在起跳时双臂压住对手,跳起来后双臂顺势下落,裁判根本无法吹犯规,这是基耶利尼在意甲历练多年积淀的防守经验。”

之所以强调抢高点,是因为斯洛文尼亚主要的进攻套路就是边路传中,寻找禁区内的高点诺瓦克维奇。被基耶利尼掐死这一高点后,斯洛文尼亚的进攻威胁至少削减了5成,这都是基耶利尼的功劳。除了包揽所有的高点之外,基耶利尼还有4次拦截和3次抢断,赛后《慢镜头》也为基耶利尼打出了6.5分,对他的评价是“出色的完成了防守任务,遏制了对方的进攻支点,颇有后防统帅的风范。”

其实除了布冯和基耶利尼,另外两位尤文球员博努奇和阿奎拉尼同样在防守端表现优异。博努奇在比赛中“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态度虽然不值得提倡,但他是没有多少国家队经验的新人,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才是最重要的。阿奎拉尼本是攻守兼备的中场帅才,但本场牺牲了攻击方面天赋,全身心的投入防守,这方面也在赛后得到了主帅普兰德利和媒体一致肯定。其实在《慢镜头》的评分中,尤文这四将都得到了6.5的高分,实际上,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尤文四将全部集中于防守,而且占据了意大利防守的中轴线,这也是没落的尤文图斯为何仍是国家队大户的原因。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