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欧预赛-意大利1-0仍领跑 国米大将处子球绝杀

2011年03月26日05:3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塔破门后激情怒吼(点击查看组图)

莫塔破门后激情怒吼(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3时45分,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C组的一场焦点战中,意大利队在佩特罗尔竞技球场客场挑战斯洛文尼亚队。最终意大利1-0击败斯洛文尼亚,历史上首次客场击败斯洛文尼亚。上半场帕奇尼打中门柱,下半场莫塔左脚怒射破门打入自己的意大利国家队处子球。意大利连续在出线争夺战里最大的对手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身上全取3分后,以5战13分在C组遥遥领先领跑,出线前景极其光明。

目前意大利在欧预赛C组以10分排名第一,斯洛文尼亚队以7分排名第二。在国际A级赛事里,意大利与斯洛文尼亚交锋过5次,意大利2胜1平2负进3球失3球与对方握手言和,没有一点优势。1996年欧锦赛预选赛,意大利客场1-1平、主场1-0胜。02年的友谊赛,意大利主场0-1败北。2006世界杯预选赛上,意大利客场0-1败给对手,主场1-0还以颜色。意大利队德罗西、巴洛特利因为俱乐部赛事吃到红牌而落选国家队,拉诺奇亚因为受伤而缺席。普兰德利对首发阵容进行些许调整,防线上博努奇、巴尔扎雷蒂出战,中场位置蒂亚戈-莫塔顶替了德罗西,锋线上卡萨诺、帕齐尼领衔首发。

客场作战的意大利率先开球。第7分钟,意大利率先发难,蒙托利沃大禁区前沿起右脚大力低射,球被汉达诺维奇侧扑扑出。第14分钟,基尔姆主罚右路角球,他的弧线球直接转向远端大门死角,布冯注意力集中将球得到。第23分钟,马乔右路突破传中,帕齐尼距门4米处右脚抢点攻门,球打中门柱弹出!第25分钟,斯洛文尼亚队科伦距门22米外起右脚怒射球门左侧死角,布冯一记侧扑将球单掌托出!第29分钟,伯斯特扬-塞萨尔禁区外的右脚怒射偏出右侧立柱。第33分钟,卡萨诺左路挑传,帕齐尼右路突入禁区起右脚小角度攻门,球被后卫约基奇挡偏。第35分钟,蒙托利沃左路突破至底线附近低平传中,帕齐尼前点推射,球被汉达诺维奇神奇封出,卡萨诺再次补射,球又被汉达诺维奇封堵。第37分钟,德迪奇大禁区线附近的右脚攻门被马乔舍身封挡。

第41分钟,蒙托利沃后场直传,卡萨诺头球摆渡,帕齐尼形成单刀之势,但汉达诺维奇神奇出击将球挡出。半场战罢,比分0-0。

中场休息双方均未换人。第51分钟,蒙托利沃突破分球,毛里大禁区外趟球晃开空档距门20米外左脚怒射,汉达诺维奇将球托出。第53分钟,意大利错过良机,卡萨诺大禁区线附近右脚抽出大力弧线球,汉达诺维奇扑球脱手,阿奎拉尼距门14米处右脚补射,坐在地上的汉达诺维奇神奇的用腿再度将球挡出!

斯洛文尼亚率先换人,柳比扬基奇换下德迪奇。第57分钟,刚刚替补出战的柳比扬基奇接到比尔萨分球后,右路小角度大力抽射,布冯将球一托后球打中门楣弹出!意大利也换人,诺切利诺换下毛里。第67分钟,基尔姆点球点附近右脚怒射,球高。随后,布雷科受伤被安德约科维奇换下。

第72分钟,意大利先拔头筹,莫塔接卡萨诺左路传中后不停球直接塞球,巴尔扎雷蒂回做,莫塔左侧大禁区角附近起左脚大力抽出弹地球,视线受阻的汉达诺维奇措手不及,球窜入右侧大门死角!1-0,意大利取得领先。

领先后的意大利迅速换人,朱塞佩-罗西换下卡萨诺,而斯洛文尼亚用伊利西奇换下比尔萨加强进攻。第80分钟,诺瓦科维奇突到右路底线附近起右脚大力抽射,球被意大利后卫一挡后滑门而过!第86分钟,基尔姆边路传射,布冯稳稳将球得到。随后意大利用马尔基西奥换下蒙托利沃。第90分钟,诺瓦科维奇接右路传中力压基耶利尼头球一蹭攻门,布冯倒地侧扑将球挡出底线。补时阶段,莫塔在鸣哨后阻止对手快发任意球,吃到黄牌。最终斯洛文尼亚无力反扑,最终比赛结束,1-0比分定格。

双方出战阵容:

斯洛文尼亚(4-4-2):1-萨米尔-汉达诺维奇/2-布雷科(3-安德约科维奇,第70分钟)、4-舒勒、5-伯斯特扬-塞萨尔、13-约基奇/18-拉多萨夫列维奇、10-比尔萨(19-伊利西奇,第74分钟)、17-基尔姆、8-科伦/11-诺瓦克维奇、14-德迪奇(9-柳比扬基奇,第56分钟)

意大利(4-3-1-2):1-布冯/2-马乔、19-博努奇、3-基耶利尼、巴尔扎雷蒂/5-蒂亚戈-莫塔、14-阿奎拉尼、18-蒙托利沃(8-马尔基西奥,第88分钟)/6-毛里(23-诺切利诺,第63分钟)/10-卡萨诺(22-朱塞佩-罗西,第74分钟)、7-帕齐尼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恭喜意大利,莫塔踢的真好,大范围的跑动,凶狠的拦截,让意大利队的中场有了底气。
    2011-03-26 05:48:23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