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晚报:津粤争冠 女排联赛热闹背后是尴尬

2011年03月24日08:48京报网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津粤两强双双逆转,携手晋级总决赛后,有朋友问我如何看待这样有惊无险的结局?我想一言以蔽之:它反映了中国女子排坛的真实现状,老将们已然不行,可年轻一代又未崛起,中国女排的前景依然堪忧。

对于广东与天津两强通过艰苦努力杀进总决赛的表现,我们应该表示祝贺,她们让女排联赛最后时刻出现了悬念。可再一细想又有些不安,因为我们不能指望广东恒大代表中国女排去打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可就是这样一支没有板凳深度、基本由老将和外援组成的多国部队,却在女排常规赛中一路横扫中国女子排坛。出现这一奇景的原因,不能归于广东女排主帅郎平有多么神机妙算,实质反映出来的是目前中国女排队伍太过脆弱。七冠王天津队的整体实力也远不如鼎盛时期,就算这样当该队几名老队员出马后,仍能击溃浙江队年轻一代创造奇迹的信心,这就是中国女排残酷而无奈的现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