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天津五局苦战负浙江 两度领先遭逆转

2011年03月20日1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天津五局苦战负浙江 两度领先遭逆转

浙江女排欢庆逆转天津(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0/201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作客嘉善,经过五局苦战以2比3(25比23、16比25、25比23、19比25、7比15)不敌浙江女排,在两回合的半决赛中处于下风。

作为全国联赛多年的霸主,天津女排在本赛季落后于郎平指导的广东恒大,排名第二位。半决赛,她们与第三名浙江女排狭路相逢。今年两队交手过两次,天津队主场以3比0横扫对手,客场却以2比3败北。此役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主攻殷娜、 陈丽怡、副攻张晓婷、霍晶,二传魏秋月、接应李珊和自由人王茜,浙江队首发为 李静、王显芬、王娜、邱亚楠、汪惠敏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坚决拼发球,破坏了浙江队的一传,开局以4比1领先。随后的比赛,陈丽怡在四号位连续反击得分,天津女排以7比2拉开比分,在陈丽怡探头球得手后,天津队以8比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女排四号位两个主攻进攻受阻,被浙江队连续依靠二、三号位的防反追分,中局阶段,浙江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8比11。不过经验老道的天津队马上控制住局面,陈丽怡在四号位打手出界帮助天津女排以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浙江队加强了拦网,成功将比分追至18比20,随后浙江队一度将分差逼近至23比24,关键时刻陈丽怡四号位出手果断,一个打手出界后帮助天津女排以25比23先声夺人。这一局,天津队一攻得分以9比6领先,防反也以12比9占先,不过在拦网环节,卫冕冠军以0比3落后于浙江队。

第二局,浙江队开局以4比2抢得先机,随后她们有针对性的进行拦网布局,先后拦死李珊和殷娜的扣球,第一次暂停时浙江队以8比4领先。暂停后,天津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11比9后浙江队利用发球、拦网以及邱亚楠二号位的进攻连得4分,以15比9扩大战果。在邱亚楠二号位进攻得手后,浙江队以16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浙江队牢牢控制比赛主动权,而天津队失误较多,随着王显芬与队友配合拦网得分,浙江队以25比16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开局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天津女排拦死邱亚楠的跑动进攻,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暂停后,两队保持了较高的一攻成功率,比分始终没有拉开,随着王娜拦网得分,浙江队将比分紧咬至14平。不过陈丽怡连续在四号位进攻得手帮助天津队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天津队打得十分果断,曾以21比17领先,尽管浙江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1比23,但关键时刻天津队把握住机会,以25比23再胜一局。

第四局,浙江队开局以4比1占先,之后她们再接再厉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防守十分顽强,四号位的防反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至8比9。不过天津队接连出现失误,随着李珊二号位跑动进攻出界,浙江队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15比16,僵持时刻浙江队利用拦网以20比16再度领跑,在殷娜四号位强攻被拦死后,浙江队以25比19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决胜局,浙江队开局以3比0占先,随着王显芬二号位背飞得手,浙江队以8比4领先双方交换场地。随后浙江队牢牢掌控场上主动权,拦网、进攻频频发威,被动之下天津队接连出现失误,最终浙江队将比分锁定在15比7,从而以3比2逆转天津。

按照赛程,两队半决赛第二场将于下周二移师天津进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