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郭晶晶:经常梦到自己还在跳 放弃伦敦不遗憾

2011年03月21日18:24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晶晶:经常梦到自己还在跳 放弃伦敦不遗憾

  退役之后,郭晶晶第一次亮相媒体面前。她与张靓颖、郑洁一起成为“绽放心节拍”的代言人。安踏选择她是希望向女性消费者传递积极快乐的运动态度。她在第二轮采访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十分钟的采访时间内,郭晶晶抚今追昔,不过私人话题依然是禁区。过往的峥嵘岁月在她脸上并未泛起涟漪,平淡中挂着淡淡的微笑,这就是一直以来与外界疏离的郭晶晶。

  第一章 飞絮飞花何处是?

  解析:郭晶晶的未来归何处?

  放弃伦敦奥运会并不太遗憾

  【旧照片】

  2011年3月15日。北京,竹语间二楼。郭晶晶坐在一个简陋的条凳上,等待着访问。春天里,室内温度并不高,穿着单衣的她抱着肩膀。

  刚刚结束的第一轮采访为数家电视媒体。当被问到与婚期有关的问题时,郭晶晶默默不语。旁边的工作人员打断了这个私人话题。整个过程中,郭晶晶一直微笑示人,脸上并无愠怒表情。

  如今的她已经正式成为了一个退役运动员。她的个人成就定格为四届奥运会四枚金牌,这一数字不会再有变化。包括昔日队友胡佳(微博)等人都曾认为,如果郭晶晶效仿伏明霞复出,她仍能登上最高领奖台。参加五届奥运会本身就已经是一个传奇。

  【留声机】

  郭晶晶:退役其实不是一个突然的决定。2008年奥运会,我达到了一个顶峰,其实很满足了,所以才慢慢选择退下来。放弃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其实也不会觉得太遗憾。这么多年了,已经觉得很满足了,希望有个新的开始、新的生活。

  (所有冠军都拿过了,是否成绩上没有更高的目标追求了?)有这方面的因素吧。你想,毕竟奥运会四年一届,整个周期有很多人跳水,每个人能赶上一个四年,都不容易。所以我也想留更多的机会给其他选手。

  未来我也希望能做跟跳水有关的工作。是否会回到中国跳水队,还要以后再看。关于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能以另外的形式参与,比如与国际泳联的大家庭一起参与跳水赛事。

  有一年多时间没有训练了,我现在仍然会怀念三米跳板,经常会做梦梦到自己还在跳。但没有偷偷地去跳一跳。跳水这个项目不像跑步,需要长期地坚持系统训练,如果你有一段时间不练了,然后再去跳会非常危险,容易受伤。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