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郭晶晶:我只要完美婚姻 不喜出镜想做平凡人

2011年03月17日04:54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郭晶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晶晶:我只要完美婚姻 不喜出镜想做平凡人

郭晶晶

昨天下午,跳水名将郭晶晶参加某体育品牌的发布会时,重新换上了亲切熟悉的运动造型。在群访环节被问到是如何看待婚姻时,心情不错的郭晶晶大方回应道:“幸福的,应该就是最完美的吧。”退役之后,她渴望的不是镁光灯的中心位置,她不想效仿前辈伏明霞那样甘做家庭主妇、相夫教子,也不想像 邓亚萍那样转型从政,“希望可以做一个平凡的人,做我自己吧!”

“退休”也是为了

给年轻队员上位的机会

印象中跟郭晶晶见面几乎都是在比赛场或是赛后的采访上,尽管她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但面对媒体时总感觉她颇为紧张,就连笑容也不是很自然,时刻提防着八卦问题,慢慢地也向外界筑起了一道心墙。就连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歌坛“小天后”张靓颖描述自己对郭晶晶的印象时,也说“通常都是在电视里看她参加跳水比赛,感觉她好厉害,而且不管是拿冠军还是输了脸上都没什么表情。”

各种改变正悄悄地发生着。一年前郭晶晶已经正式递交了退役报告,只是由于一些程序上的过程还没有完全处理好。“这两年大家也看到整个队里的竞技水平很不错,年轻队友都有很好的表现,所以感觉自己的任务完成了,可以光荣退休了。奥运会四年一次,一个运动员能碰上一两次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已经从中得到了很多,希望自己退役后能够让更多人去体会奥运会。”

享受“自由”的感觉

不喜欢呆在镜头前

有意思的是,问到退役后遇到的最大难题是什么时,郭晶晶的回答竟然是——“吃饭吧,没有食堂了要自己照顾自己。”学习,成了现阶段郭晶晶生活的关键词。“我什么都想学,确实走入社会发现自己差很多东西,很多都需要去学习。以前在运动队里被保护得太好,都是安排好了再去做就好了,现在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一步一步去完成。一点一点学吧,很多东西刚开始不是太懂,但老师很好,会尽量让你更好地接受知识,所以还可以。挺好的,是一种人生的经验,我也不可能在队里被人照顾一辈子。”

说到被人照顾,大家的思绪不禁联想到了郭晶晶与男友霍启刚(微博) 的感情生活。有记者直接问她怎样看待婚姻?“幸福的,应该就是最完美的吧。”马上有其他同行追问,“那你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吗?”引发了大家心照不宣的笑声,这时郭晶晶有些不好意思,羞涩地笑着“求饶”了起来。

但对于将来的生活,她倒是很愿意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打算,“还是希望可以做一个平凡的人吧,我不是很喜欢在镜头面前,会很害怕,以前是没有办法,现在(是否接受采访)可以自己来控制。现在比较自由,挺喜欢这种感觉的。以后希望能从事跟跳水有关的工作,(会当教练吗?)我想我不太适合做教练,因为比较心软。”至于是会像前辈伏明霞那样相夫教子,还是会效仿邓亚萍,郭晶晶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会做我自己!”何 霞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