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际喜迎主场九连胜 莱昂纳多一点超穆里尼奥

2011年03月21日0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喜迎主场九连胜 莱昂纳多一点超穆里尼奥

莱昂纳多

腾讯体育讯 什么是成功,请来莱昂纳多就是成功,什么是失败,此前使用贝尼特斯就是失败。在国米1-0战胜莱切的比赛结束时,国米主席莫拉蒂两次起身在看台上庆祝胜利,第一次庆祝是因为他把裁判奥尔萨托的角球哨听成了比赛结束哨,于是起身庆祝,第二次庆祝才是真正的比赛结束。对于莫拉蒂来说,在2010年平安夜请来昂莱纳多的意义不逊于他在2008年6月请来穆尼里奥的意义:莱昂纳多上任后19场比赛平均取得2.42分,场均得分超越穆里尼奥。

本场比赛之后,国米喜迎联赛主场九连胜,这九场比赛依次是:第18轮国米3-1胜那不勒斯,1月20日补赛国米3-2胜切塞纳(第16轮补赛);第20轮国米4-1胜博洛尼亚;第22轮国米3-2胜巴勒莫;第24轮国米5-3胜罗马;第26轮国米1-0胜卡利亚里;第28轮5-2胜热那亚;第30轮1-0胜莱切。外加上第14轮5-2胜帕尔玛的比赛(贝尼特斯执教),主场共九连胜。

莱昂纳多在上任后一共执教了19场比赛,其中15场联赛,2场欧冠和2场意大利杯,总成绩是15胜1平3负(意大利杯上胜那不勒斯的比赛是点球5-4致胜),莱昂纳多均场拿到了2.42分。在穆尼里奥的2008—2009赛季中,穆尼里奥的均场分为 2.21分,在2009—2010赛季中,穆尼里奥的均场分是2.15分。至少从目前的均场分来看,莱昂纳多的表现是优于穆尼里奥的。

国际米兰的主场连胜纪录是由曼奇尼创造的,11连胜。不过作为一名教练,曼奇尼是失败的,因为他在电话门事件的处罚帮助下才带领国际米兰夺得联赛冠军,但是在欧冠赛场上,他使国米成为了一个笑柄。对于国米来说,近二十年来唯一成功的教练只有穆尼里奥,穆尼里奥是凭借着个人人格魅力和战术信仰帮助国米获得了2009—2010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对他来说最艰难的事情是,穆尼里奥从曼奇尼手中接过的是一支军心焕散的球队,他用两年的时间才将困难推翻。

2010年平安夜,莱昂纳多从贝尼特斯手中接过的也是一支军心涣散的球队,莱昂纳多面临的困难远比2008年下半年穆尼里奥面对的困难要多的多:作为一名教练,他被质疑缺少经验,同时又被称为“AC米兰的叛徒”;作为一名国米人,他所面对的是欧冠中的困境和与榜首的AC米兰在意甲积分榜上十分以上的差距。莱昂纳多解决了这些困难,他完成了国米在意大利杯中的一贯优势;在意甲中不断的缩小着与AC米兰的积分差距,直至双方的2分差距可以用一场比赛来逆转;在欧冠中,他在主场败于拜仁的情况下客场逆转。毫无疑问,莱昂纳多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解决了国米的困难。莫拉蒂的确有理由微笑,在电话门事件余音不断的今天,莱昂纳多正率领着国米一点点的找回尊严。

国米最大的困境是,他们一直在寻找一位合适于自己的主教练,这个主教练必须与球队完全契合——此前教练中,库珀固执于战术;曼奇尼即又无能又无应变力,只不过遇上了一个好时机,一旦遇到困难,他就把责任往球员身上推;穆尼里奥是个不安全的教练。唯有莱昂纳多,性格低调经验丰富,且懂得一点点与球队融合。国米从来都不缺少好球员,他缺少的是一位踏踏实实的教练,在1-0战胜莱切之后,我们可以发现,莱昂纳多也许就是国米最需要的教练。

(海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