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制胜球存手球嫌疑 意媒质疑心虚不敢重放

2011年03月21日0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制胜球存手球嫌疑 意媒质疑心虚不敢重放

帕齐尼停球瞬间(视频截图)

腾讯体育讯 由于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领头羊AC米兰阴沟翻船,意外的0-1败走巴尔贝拉球场,于是本轮主场战弱旅的国米迎来了最佳的追分时机。结果凭借意甲冬季转会标王帕奇尼的进球,国米最终在梅阿查相当艰苦的拿下三分,距离同城死敌、夺冠竞争对手米兰只剩下2分的差距。但需要指出的是,帕奇尼打进的全场唯一进球值得商榷,因为其破门之前有手球嫌疑。

先来回顾一下帕奇尼的进球:下半场刚刚开始7分钟,斯内德前场得球后直塞,潘德夫禁区前沿上演神来之笔,脚后跟轻轻一磕,心领神会的帕奇尼胸部停球转身抹过对方后卫费拉里奥之后直杀禁区,随后在距离球门14米处冷静铲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下死角。

随后国米球员陷入疯狂的庆祝,场边压抑了许久的国米主帅莱昂纳多也振臂高呼。与国米将帅一片欢腾胜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莱切的门将罗萨蒂径直跑向边线,大胜朝边裁投诉着什么,虽然现场设备没有采集到罗萨蒂的话,但从其动作也能看懂,罗萨蒂是在投诉帕奇尼是用左手臂停下了来球,随后才完成破门的。因为投诉时话语较为激励,罗萨蒂还遭到了黄牌警告。

不久后,慢镜头回放了4次帕奇尼进球的全过程,但说实话慢镜头交代的并不十分清楚,而且慢镜头回放4次,虽然不是来自同一机位、同一角度,但是却都不能证明帕奇尼是否手球。这也不免让人产生疑问,梅阿查的现场转播机位选取,以及摄影师的技术。或许正如意大利媒体《全市场》所言,因为心虚于是拿出模模糊糊的慢镜头出来敷衍了事,究竟是怎样的原因,现在还不得而知。

虽然存在很大争议,但是进球有效、国米1-0获胜的比赛结果是不能更改了。之所以此球引来巨大争议,是因为国米本场比赛踢到并不好,全场就打进了这一粒进球,试想莱昂纳多的球队要在梅阿查兵不血刃的打进3、4个球,相信输球的莱切也就不会过多的追究,要知道目前莱切排名联赛倒数第三,每一个积分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在梅阿查在国米身上拿到分,简直就是天大的胜利,一定能激励球队在剩余的8轮比赛发挥超能力,成功保级的希望也就更大。

其实说实话,莱切降级与否大多数球迷并不是十分关心,因为联赛冠军绝对是所有意甲球迷热切关注的。已经交代过,米兰在之前进行的比赛中意外输球,而国米本场获胜后仅仅落后米兰2个积分,经过一周国家队比赛日后,下轮就是万众期待的米兰德比,倘若国米拿下胜利,将成功实现反超。所以说,对阵莱切的3分就显得弥足珍贵了,但是,国米的制胜球却引来了极大的争议!很难想象,在赛后以AC米兰喉舌媒体为主的媒体会发出怎样的质疑声音,说不定关于裁判偏哨、照顾豪门的问题又会在亚平宁足坛引来地震。

实际上早在2月份国米追分势头迅猛之际,就有意大利媒体预言,即便AC米兰打破国米垄断、最终事隔多年夺取联赛冠军,最终显示在积分榜上的优势也会非常微弱。这其实也并不难理解,意大利联赛委员会、转播方都不愿看到联赛冠军早早的失去悬念,这样将会损失数目可观的球迷到现场观战,而这些都是与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紧密相连的。所以,意大利坊间早有传闻,联赛冠军的悬念一定会保持到最后一刻。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